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周村辖区姜萌路、周隆路大货车禁行一问一答

发布日期: 2020-05-18 15:3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题1:周村区姜萌路、周隆路为什么禁止大货车通行?

今年以来,随着周村区西外环、鲁泰大道等外环线的贯通,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防止机动车排气污染,为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空气质量环境,按照市、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根据2019年5月31日淄博人民政府发布的《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货运车辆区域限行通告》要求,姜萌路、周隆路属于中型以上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限行区域。周村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了对姜萌路、周隆路等道路的大货车的限行管控。


问题2:大货车司机如何绕行禁行区域?

过境大货车可以绕行102省道、周村西外环、鲁泰大道以及滨博高速、青银高速等道路避开禁行区域。

问题3:确需进入限行区域内的大货车如何办理通行证?

对于因生产、生活需要,确需进入限行区域内的,可就近到周村大队、交警中队、车管所、交通管理服务站、周村区市民之家等场所办理禁区通行证,并按指定的路线、时间行驶。同时还可以通过关注微信“淄博交警公众号"在网上进行申领。

问题4:周村交警对大货车禁行采取哪些措施?

针对限行措施给大货车出行带来的不便,大队通过增设相关设施和标志、加强宣传引导等措施,尽量减少群众不便。


    在路口增设大货车禁行标志


执勤民警对过往货车进行指挥疏导


执勤民警对过往货车司机进行宣传引导


大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一是对周隆路贾黄路口的交通标线重新施划,将左转弯调头车道调整到路口最右侧车道,以满足大货车调头的需要,同时在东路口来车方向连续设置4面“大货车右侧车道调头”提示标志,并连续设置了两面车道指示标志,提醒车辆提前选择行驶路线。二是进一步加强了对姜萌路、周隆路等道路的大货车禁行措施,完善禁令标志和提示标志,共增设禁令标志8组,提示标志2组,加强对大货车的管控。三是根据周边企业、村庄的意见,在周隆路山子村开口设置一处开口,允许小型车辆调头,以缓解贾黄路口的压力,并增设两面提示标志。四是针对交通流量增大情况,加强指挥调度,合理安排执勤警力,在周隆路贾黄路口设置固定岗,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同时在周隆路西外环路口联合交通、环保、巡特警等部门设置24小时联合执勤点,加强对大货车的远端调流、疏导检查管控。五是加强对姜萌路、鲁泰大道、西外环、102省道等外围道路的远端疏导,同时与相邻的张店大队、淄川大队和文昌湖大队做好衔接,实行联动,加强对远端大货车的调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