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强调
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探索周村路径 贡献周村力量

发布日期: 2020-07-01 14: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为全市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作出周村贡献。区领导沙向东、刘伟、于亦恩、胡波、薛福河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沙向东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手段。全区各级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好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项任务,努力为周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核心竞争力,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沙向东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要求,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网格化整合、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健全高效运行和激励约束制度,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要聚焦完善制度机制,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信访工作机制,深化常态化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要聚焦狠抓载体支撑,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整合基层资源力量,构建“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聚焦突出智慧引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息系统建设、智能治理基础建设、智能治理深度应用,推进社会治理智慧化建设。

  沙向东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要坚持以高站位、广视野、大格局,整合资源力量,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新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考核,系统推进落实,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大格局,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确保到2020年试点工作各项指标达到合格市创建标准。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区各级要认真领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试点工作,推动我区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结合“十二大攻坚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从来急”“光阴迫”的干事精神,紧扣目标、全力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既要区直各部门充分发挥“条”的作用,也要各镇办发挥好“块”的作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保障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于亦恩介绍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关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