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强调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9-30 11:34:3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区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区委副书记徐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

  沙向东指出,全区各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来抓,带着对农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对历史负责的过硬担当,用心用情用力研究、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用更加前瞻的眼光、更大力度的改革思维,大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周村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让农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沙向东强调,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彻底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抓好省委领导同志发现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高度重视抓好搬迁群众安置工作,尤其是抓好过渡板房群众的安置工作,确保整改达标过关,确保群众满意。要加快棚改项目进度,逐个项目拿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排查问题的解决,结合“十四五”时期发展,研究如何推进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探索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巩固常态长效;必须高度重视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求,着眼解决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着眼明年村“两委”换届,对如何规范农村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专题进行研究,拿出综合性的措施办法;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形成攻坚合力,挂包的区领导与所挂包的村居和项目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挂真包,真正和镇办、村居一块研究解决问题。

  刘伟指出,全区各级要高度重视,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来抓,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要深入学习省委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逐个项目梳理制约因素,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尽快消除梗阻环节,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规范,严肃工作纪律,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

  与会区领导就分管领域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镇办、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