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江敦涛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界别联组讨论

发布日期: 2021-01-26 09:24:1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工商联、科协、科技、经济、农业界别联组讨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大势坚定信心,科技引领增创优势,加力推动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季跃相、张丽娟、马国栋、田端华、高玲、吕林、卞军等7位政协委员,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种业技术攻关、做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江敦涛认真倾听,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各位委员置身于人民群众、置身于各行各业当中,对全市发展有很深的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了很受触动和启发。市委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吸收和采纳。

江敦涛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和发展趋势,既要正视经济增速放缓的转型阵痛,更要看到经济发展持续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进一步提升格局境界,更加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敢打必赢的信心,以爱淄博的真挚情怀,把握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态势,扛起自己的责任、干好自己的主业,争当落实突破的推动者。要大力实施科教创新赋能,更好地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搭建更多共性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打通政产学研金服用发展脉络,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形成更多自己的“独门绝技”,争当创新驱动的先行者。要加力推动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集聚更多新的市场主体,鼓励支持现有产业、现有企业勇于攀登跨越,大力发展新经济,继续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争当跨越发展的引领者。

江敦涛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人才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围绕我市“四强”产业和氢能、自动驾驶等未来产业发展,主动作为、开动脑筋,用足用好市场化手段,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专业化招引,广泛链接资源,争当促进双招双引的助力者。要坚持实干担当,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经济和产业的发展,更多更好地参政议政,争当履职尽责的示范者。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