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马晓磊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医药卫生和农业界别联组讨论

发布日期: 2021-01-27 06:5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医药卫生和农业界别联组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思路、发挥优势,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加快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领导贾刚、刘东军,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讨论。

  会上,赵西敏、田端华、邹斯峰、郝博等9位委员围绕发展中医药事业、健全医保制度、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机制、推进智慧农业等工作先后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马晓磊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表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要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更好改进政府工作。他说,“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市委确定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要求,发挥人才汇聚优势,尽职尽责尽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马晓磊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精准做好医疗资源配置。要着力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乡镇卫生院和农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突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公益性普惠性,强化医学专科建设,打造医疗服务品牌。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抓好高端医疗资源引进培育,深化与知名院校战略合作,满足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中医中药和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哨点作用,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马晓磊强调,建设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是我市积极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推动农业农村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强化农业科技投入,借助头部企业的资源力量,积极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效益好的项目,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立足我市农业特色优势,积极在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上作文章,做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进一步提高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