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大图

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德刚讲话 国卫兵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艳萍主持 毛军作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7 10:35:35浏览次数:字体:[ ]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淄博市周村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务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进入会场,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他们将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奋力谱写“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会场内气氛庄严、隆重、热烈。

  中共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区政协主席国卫兵,副主席周艳萍、毛军、杨慧珠、孟涛、欧代华,秘书长郁引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区委副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阚金智,区委常委王立峰、宋成富、丁军、耿峰、薛华伟、汪德江、梁亚强,区政府副区长高辉、贺迎东,往届区政协主席张德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各民主党派主委。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的还有:往届区政协副主席朱德强、曹元成、刁保良。区直各部门、驻周各单位、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也应邀列席大会。

  政协第十四届淄博市周村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5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委员197名。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德刚代表中共周村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讲话。他说,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聚焦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区委、区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大局能力不断提升,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周村区委,向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德刚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希望。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刚刚召开的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提出了“聚焦一个目标、坚持两区同创、答好六张答卷”的“126”发展思路,吹响了奋力推进“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的前进号角。可以说,当前周村转型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紧扣“126”发展思路,履职尽责、团结奋斗、携手前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李德刚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心中有党,坚守政协初心、铸就政协品格;要协商有方,发挥政协作用、体现政协担当;要肩上有责,扛牢政协使命、彰显政协情怀;要团结有效,发挥政协优势、汇聚政协力量;要务实有为,展示政协风采、激发政协活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为加快推进“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卫兵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淄博市周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全区政协工作。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周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履职为民,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扎实起步、良好开局,为奋力谱写品质活力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周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聚焦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126”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推进“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周艳萍主持大会。

  毛军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淄博市周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后,委员们分组讨论李德刚书记讲话,审议区政协两个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