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大图

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晓红作政府工作报告 阚金智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8 10:49:21浏览次数:字体:[ ]


 

        1月7日上午,淄博市周村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务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汇聚一堂,共绘周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会议应到代表205名,因事、因病请假23名,实际到会代表18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李德刚、阚金智、陈安平、刘智平、李永凯、于德水、李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晓红、国卫兵、孙才顺、闫波、徐可、王立峰、宋成富、耿峰、薛华伟、赵彩霞、汪德江、梁亚强、胡波、高辉、彭开国、丁文、李振、韩桂芳、龚雷、金兴会、高磊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整,阚金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晓红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晓红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冲击,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聚力答好“六张时代新答卷”,各项事业承压前行、向上向好,实现本届政府工作良好开局。

  李晓红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实现“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幸福文昌新愿景的起步之年。立足加快实现新型工业化城市美好未来,市委、市政府提出“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抢抓“济淄同城、张周一体”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成果、实现更大突破。按照区委的总体部署,今年的政府工作要聚焦“126”发展思路,扎实做好济淄同城先行区、张周一体示范区创建,全力答好区域融合、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品质民生“六张时代新答卷”,奋力推进“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幸福文昌现代化建设。

  李晓红说,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和实际使用外资保持稳定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以上,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围绕实现以上目标,重点做好九个方面:(一)以融合为导向,走一体推进之路,在区域协调发展上加压奋进。(二)以产业链为重点,走集群发展之路,在资源要素耦合上加力提速。(三)以企业为主体,走能级提升之路,在打造发展矩阵上破题提速。(四)以城市为载体,走多元并进之路,在丰富城市内涵上久久为功。(五)以农村为阵地,走城乡统筹之路,在推动乡村振兴上笃定前行。(六)以生态为底色,走低碳发展之路,在改善生态环境上持续发力。(七)以改革为抓手,走守正创新之路,在激发内生动力上攻坚突破。(八)以民生为根本,走共同富裕之路,在提升民生品质上全力以赴。(九)以安全为底线,走和谐稳定之路,在夯实发展基础上持续发力。

  李晓红强调,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迈出新步伐,在践行依法行政上展现新气象,在干部作风建设上打开新局面,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李晓红最后说,奋斗成就伟业,实干创造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幸福文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大会还书面印发了《周村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周村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会后,各代表团组织代表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测评办法草案、票决办法草案、候选项目草案。

  部分代表、列席的区直机关人员和列席的政协委员分别在区委党校和正阳路小学报告厅收听收看了大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