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周村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1-09 10:32: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分析形势,深入推进全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1月3日上午,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推进会,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军,周村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马晓明、政治教导员王克谊,分局治安大队,各派出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小火亡人”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公安部、省厅关于组织派出所积极参与做好防火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通报了我区今年以来“九小场所”和村居、社区火灾形势。朱军同志就做好全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做好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履行消防监督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维护我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消防监督工作纳入公安派出所重要日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消防监督分工,全面加强和规范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履行好法定消防监督职责。三是聚焦提质增效,推动形成公安消防联勤联治联勤协作强大合力。要加强与消防救援部门的协作配合,携手共进,充分发挥消防救援机构的专业技术优势和公安派出所在警力、社会资源、行政执法等方面的优势,形成优势互补的良好工作局面,合力打造培育一批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设施齐全、培训到位、管理有序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场所,以点带面提升全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