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省政府信息

中国文旅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在淄博开幕

发布日期:2023-11-09 09:02:00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文旅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在淄博开幕

周乃翔出席并致辞

11月8日上午,中国文旅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在淄博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搭建国内外文旅企业在鲁合作发展平台,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并致辞。

周乃翔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推进文化“两创”,大力实施文旅提质赋能计划,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文旅市场强势复苏、文旅项目加快实施、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作为山东“十强产业”之一,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未来可期。我们诚邀广大文旅企业携手“好客山东”,共享山东机遇,共同塑造文旅产业升级新优势、开拓文旅深度融合新蓝海、激发文旅消费增长新活力。期待广大文旅企业加大项目投资合作力度,打造更多文旅精品项目、文旅消费场景,在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健全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为广大企业在山东投资兴业、合作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致辞,对山东文旅产业发展给予积极评价,表示将深化与山东务实合作,大力支持山东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幕式上,国内重点文旅企业分享投资山东经验,知名文旅企业发布在鲁合作需求,视频发布山东重点文旅招商项目,为山东20家领航型文旅企业、山东十佳民营文旅企业领军人物授牌,成立山东文旅企业联盟,启动中国知名文旅企业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行动。

开幕式前,周乃翔和与会嘉宾参观了文创商品展。

省领导宋军继、邓云锋出席活动。

大会以“携手好客山东,共赢文旅未来”为主题,设开幕式、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对接会),以及文旅体验、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等环节,共商文旅发展大计,促进全省文旅招商引资。(记者 毛鑫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