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二0二三年春风行动山东省现场推进活动暨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签约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2-03 09:2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日上午,2023年春风行动山东省现场推进活动暨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签约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副省长邓云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活动。

邓云锋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就业稳岗工作成效,强调就业关系千家万户,各级要把稳就业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春风行动,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推动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增量扩面,让更多劳动者顺利就业、舒心就业。希望用人单位抢抓招工“黄金期”,开发更多就业岗位,积极参与引才招聘活动,助力企业发展和群众就业;希望广大求职者抓住机遇,找到理想工作,用勤劳双手创造财富。

宋鑫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各级要聚焦重点群体精准发力,着力深化劳务协作,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好春风行动,持续抓好农民工就业,积极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用工观念,逐步改善劳动者就业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徐效强在讲话中表示,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是助企纾困和稳定就业的重要举措。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加大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支持力度,推出更多优质金融产品,提供更加优良金融服务,提升金融助企稳岗扩岗支持作用。

赵庆文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淄博市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出台助企纾困和援企稳岗系列措施,就业大局持续稳定。下一步,将坚持把稳定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政策,创新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努力以稳就业促创业的新成绩,谱写品质民生建设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有关企业代表作了发言,现场嘉宾为淄博市城乡公益岗标兵代表颁奖,为鲁渝劳务协作返岗复工人员代表发放“爱心礼包”。省人社厅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与我市10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合作授信协议。启动仪式后,邓云锋、宋鑫一行实地察看了春风行动推进活动现场,并与招聘企业、求职者进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