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道)动态

改造的是环境,赢得的是人心,青年路街道拿出“绣花功夫”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改掉“老大难” 改出“年轻态”

发布日期: 2023-05-12 09:4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间四月芳菲尽,五月暖风吹拂来。走进区直机关生活区,居民们脸上也洋溢着笑容,谈话间尽是藏不住的心中的喜悦。原来,4月份的时候,凤鸣社区内的工商局宿舍和嘉周宾馆宿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工,小区迎来了“大变脸”,一改从前“老旧”的形象,换上了“新装”。

  “以前停车位少,孩子们回来总是抱怨停车难,这次重新规划了停车位,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孩子们回家的次数都变多了,真不错。”居民刘大爷难掩激动的心情,如是说。“就是,以前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出门也没个好去处,现在增加了不少健身器材,下楼就可以锻炼,孩子们也有了活动空间,这个改造真是改到我心坎儿里去了。”赵阿姨随声附和道。聊起目前的居住环境,家住附近的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竖起大拇指,给出了“非常满意”的答复。

  据了解,工商局宿舍和嘉周宾馆宿舍建成时间久远,很多基础配套设施都不完善,到如今已经有不少部位出现了老化、破损、排水不畅等问题。针对以上情况,街道联合区住建局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为目标,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阳光议事会将社区、物业和业主代表联系到一起,召开座谈会和现场会10余次,针对楼顶防水处理,小区规划停车位,电动车充电桩,污水管道改造等居民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磋商,并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居民诉求。街道走访了居民千余户,收集了改造需求建议百余条,结合政策、资金、居民意见科学制定符合群众意愿的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为老旧楼院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4月底,改造项目完工,小区内完成道路、围墙和楼宇门禁的升级改造;重新规划停车位,建设公共停车棚和小区红色驿站;粉刷文化墙,新建社区服务房,新增健身器材;对楼院空地统筹设计微景观、小花园,在补齐卫生秩序短板的同时实现楼院环境升级。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与群众生活舒适度、幸福感密切相关的重要工程,是城市更新的重要一环。青年路街道拿出“绣花功夫”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实现了人居环境从“脏”变“美”,物业服务从“无”变“有”,小区管理从“乱”变“治”,小区民心从“散”变“聚”的“四变”良好效果,改造的是环境,赢得的是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