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周村区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大讲堂走进郑家社区

发布日期: 2023-05-31 14:50: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隆重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1日,周村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永安街道郑家社区,联合开展了科普大讲堂进社区活动,现场组织郑家社区辖区的60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科协邀请了区疾控中心讲师,为辖区的青少年作了题为《谨防溺水健康成长》的专题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遇到溺水时如何科学的自救、如何正确救助他人等等后,区科协科普志愿者给孩子们讲授了中医药防治近视良策以及健康饮食助力成长知识,现场发放了应急救护、食品安全、反邪教等科普资料。最后,带领孩子们参观体验了郑家社区科普馆,通过体验科普设施,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周村区各基层科协组织、各级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基层科普阵地作用,依托各级科普教育基地和村(社区)科普馆,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居民和青少年,广泛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宣传、参观科普馆等各类主题的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弘扬科学精神,服务百姓生活,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