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我市被列为“吨半粮”创建行动战略合作示范市

发布日期: 2023-05-31 08:5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小麦玉米周年“吨半粮”创建行动方案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我市被列为山东省“吨半粮”创建行动战略合作示范市,桓台县入选“吨半粮”重点实施区域。

据了解,小麦玉米周年“吨半粮”创建行动是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为落实国家“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和山东省“以提升粮食单产为重点,打造沿黄‘齐鲁粮仓’”两大战略部署,聚焦关键技术攻关与样板打造提出的创新工程项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研究讨论了小麦玉米周年“吨半粮”创建面临的技术瓶颈及生产存在问题,以及小麦玉米周年“吨半粮”创建行动方案及工作分工。桓台县作为“吨半粮”重点实施区域,将用3年的时间,梯度建设攻关田50亩、技术攻关区200亩、核心区1000亩、示范区10000亩,以“一田三区”方式集成推广小麦玉米周年“吨半粮”技术模式,以点带面,推动实现应用场景规模化、技术模式标准化、生产方式集约化和生产过程智慧化“四化”目标,着力打造整县域粮食生产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