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工作推进
标题: 周村区文化和旅游局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8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周村区文化和旅游局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8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强化信息公开主动性。对照国务院26个试点领域公开目录部门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积极与市局对接理顺工作流程,编制完成《周村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动公开目录》和《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按时完成政务公开“融公开工作台”信息的迁移和建设,明确各下属事业单位工作职责,对信息公开任务较重的下属单位明确一名责任人,制定时间表,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信息公开规范性。针对公开信息内容多、覆盖面广的问题,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进行发布。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采取集中办公、统一培训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办理和回复的规范性。“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规范公布。

三是增强信息公开的互动性。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图,以规范答复文书格式为重点,严格做好申请接收、登记、办理、调查、答复等各个环节工作。在回复办理过程中,注重加强与申请人的主动沟通,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所有申请均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及时答复申请人。2020年收到办件1件,积极帮助申请人寻找文化及相关产业数据,已通过申请人预留的电子邮箱回复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