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简明问答
标题: 《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主要目标任务的通知》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0-None 文号: 〔〕号
发文日期: 2020-06-03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主要目标任务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6-03
  • 字号:
  • |
  • 打印

一、制定背景是什么?

答:根据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围绕慎终如始坚持不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优质产业生态、强化运用平台思维,持续增强园区综合实力、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加快形成乡村振兴周村特色等方面内容,按照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如何推进和谁来负责的分解思路政府办会同相关单位根据项目规律性节点科学编排各项目标任务序时计划,同时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二、目标任务分解过程是什么?

答: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进行全面、细致梳理的基础上,将分解方案分发至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由牵头单位会同各责任单位研究确定序时计划、核实责任分工。政府办汇总后对照2020“两重一实”文件内容,对涉及项目进行标记、审核、把关,确保有关内容不矛盾、不偏差。然后,先后两轮征求部门和牵头领导意见,根据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订完善。

三、主要内容有什么?

  答: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分解一览表共分为十一项包含主要预期目标,慎终如始坚持不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优质产业生态,强化运用平台思维持续增强园区综合实力,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全面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加快形成乡村振兴周村特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力服务保障民生,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四、组织保障是什么?

答:各位牵头负责同志强化组织领导,定期调度推进,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牵头单位切实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按序时推进;各责任单位强化大局意识,积极配合牵头单位抓好工作推进,形成加快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强大合力。各镇、各街道、各部门和单位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