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会议议题解读
标题: 73次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解读《周村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1-None 文号: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73次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解读《周村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9-16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 

 

一、政策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现代化建设,统筹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2021年区政府将《周村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列入了重大行政决策,由区应急局牵头编制。

二、决策依据

为搞好《规划》编制工作,区应急局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根据《淄博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淄政办字〔2021〕62号)、《周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周政发〔2021〕41号)等规划,编制了《规划》。

三、决策目的

《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为我区未来五年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描绘蓝图,不断推进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高我区应对各种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保护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四、主要内容

《规划》主要包括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分析了发展现状。

第二部分明确了《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

第三部分明确了《规划》总体目标和近期目标。

第四部分明确了“十四五”期间重点完善八大体系。

第五部分明确了“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十项工程。

第六部分明确了落实《规划》的五项保障措施。

五、重要举措

为确保规划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落地见效,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加快人才培养、制定实施计划、强化考核评估等五项保障措施。

第二部分明确了《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

第三部分明确了《规划》总体目标和近期目标。

第四部分明确了“十四五

 

解读单位:周村区应急局

解读科室:应急指挥保障中心

解读人:巩素梅

联系电话:0533-619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