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乡村振兴 人才振兴 工作进展
标题: 北郊镇大力实施“书记领办项目”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北郊镇大力实施“书记领办项目”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

发布日期:2021-10-08
  • 字号:
  • |
  • 打印

       北郊镇韩套村滨河益农特色种植基地的优质富硒甜糯玉米迎来收获季,该村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地里热火朝天地帮助收获玉米。“我们的玉米含糖量高、生熟两吃、营养丰富,含硒量远高于普通玉米,老少皆宜。这个项目,能让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近20万元。”韩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白锋兴高采烈地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韩套村积极探索强村富民振兴新路子,从村民手中流转土地60亩,在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淄博市周村区总队的协调指导和支持下,与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专家团队合作,建立滨河益农特色种植基地,开展优质富硒甜糯玉米种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这是北郊镇大力实施“书记领办项目”的一个缩影。为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北郊镇党委、政府凝聚各方力量,搭建平台桥梁,积极探索适合本辖区实际的乡村振兴路子,组织各村负责人到省农科院学习作物种植新技术,到周边地区学习农业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帮助各村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引导支持辖区每一名村党组织书记因地制宜领办一个村集体增收项目。

  “书记领办项目”得到了辖区各村党组织书记的积极响应,也赢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固玄店村引进山东农业大学研发的黑小麦新品种“紫麦1号”进行连片种植;后草村建设10个高标准有机特色作物种植大棚;邓家村建设优质果蔬基地,开展鱼苗和菌菜生态种养;小七村开辟“党员试验田”,利用荒地种植烟薯;圈头村发展林间大球盖菇种植项目……

  历经数月辛劳,北郊镇“书记领办项目”喜结硕果。小七村软糯香甜的紫色烟薯、韩套村清香甜脆的甜糯玉米、大埠村甘甜多汁的猕猴桃、固玄店村营养健康的黑小麦等深受消费者欢迎,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跑出了“加速度”,强村富民的务实举措深入民心,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在孝妇河畔徐徐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