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
标题: 周村区委常委会、文昌湖省级旅游 度假区工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周村区委常委会、文昌湖省级旅游 度假区工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 字号:
  • |
  • 打印

  6月2日,周村区委常委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系统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了政治过硬、团结实干的省级领导班子,发出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动员令,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宣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展实际,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要奋力答好区域融合高质量新答卷,主动融入省会经济圈,大力实施“一体两翼”战略,着力打造济淄同城先行区、张周一体示范区。要奋力答好产业转型高质量新答卷,推深做实“优”“扩”两篇文章,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做大做强纺织丝绸、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推动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要奋力答好城市建设高质量新答卷,坚持“更新老城、拓展新区,产城一体、景城相融”,聚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深化城乡环境整治,奋力打造品质活力、时尚现代的城市新形象。要奋力答好乡村振兴高质量新答卷,深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数字化”模式,依托阿里数字农业、京东智慧物流等龙头项目,做好资源嫁接,发展一批数字大田、数字果园、数字加工车间,开辟乡村振兴新赛道。要奋力答好改革创新高质量新答卷,扎实推进系统集成改革,纵深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切实为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破局突围、清障赋能。要奋力答好品质民生高质量新答卷,统筹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推动民生资源由紧平衡向优供给、由保基本向高品质转变。要奋力答好管党治党高质量新答卷,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打造全面过硬战斗堡垒。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值班值守及守好“一排底线”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