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
标题: 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召开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9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召开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12-19
  • 字号:
  • |
  • 打印

12月15日,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126”发展目标和“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动员全区上下始终保持激情奋进、拼搏实干的精神状态,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晓红、孙锋、阚金智、国卫兵等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首战之年,也是打造“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幸福文昌新愿景的起步之年,谋划好明年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重大。要清醒认识当前和今后发展面临的竞争态势和有利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加快推动老工业区转型突破、振兴崛起。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趟出老工业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统筹好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抢抓全省创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契机,突出“五个优化”,深化“亩产效益”,着力培育壮大文旅产业和“1+3+4”八条产业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要统筹好刺激消费和扩大外贸,落实好扩大内需举措,激发群众消费热情,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着力扩大消费、出口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要统筹好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打造济淄一体的节点城市,着力建设城乡等值发展先行示范区。要统筹好保基本与提品质,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供给,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看到更大变化。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毫不放松守好“一排底线”,着力打造健康、平安、幸福城市品牌。

会议强调,要聚力提升工作效率效益效能,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严实的举措保障明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用超前的眼光抓落实,跳出周村看周村,跳出文昌看文昌,立足区域的维度、时间的维度看问题、谋发展。要严实作风抓落实,落实好市委“准、快、实”的要求,以硬作风保障硬任务落地落实。要敢闯敢干抓落实,主动作为、善谋善为,勇于抢占风口,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严格奖惩抓落实,树立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锚定蓝图、躬身奋进、笃行不怠,闯出老工业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