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金融服务质效倍增共建协议(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求意见的通知
  • 公告内容
  • 草案全文
  • 背景介绍
  • 公众意见采纳情况反馈
  • 我要发表意见

现将金融服务质效倍增共建协议(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求意见。请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于20231124日前,将具体意见和建议以邮件或书面形式报送到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感谢配合。

    联系单位: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通讯地址:淄博市周村区新建东路201号

    邮    编:255300

    联系电话:0533-6195322

    电子邮件:zcqjrb5322@zb.shandong.cn

    

   

(征求意见稿)

 

 

 

 

 

 

 

 

 

甲方:周村区人民政府

 

  乙方:淄博市银行业协会

 

 

 

 

 

0二三年十一月

 

甲方:周村区人民政府         

乙方:淄博市银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银企合作关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地方经济高速健康发展,促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倍增计划》在周村区全面展开实施,充分发挥政府和银行的整体优势,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引领并推动银行业真正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着力实现优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级层跨越、效能提升,为全区优质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一、建立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紧密合作关系、建立固定的工作小组,定期互访座谈或共同走访企业,实现信息及时沟通,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全区中小微企业和银行金融事业的共同发展。

二、应进一步优化辖内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营造公平竞争金融市场环境,鼓励辖内中小微企业择优选择倍增计划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保障金融债权安全。

三、为了切实开展好金融服务倍增计划工作,甲方应抽调专人成立周村区金融服务倍增计划推动工作办公室,负责金融服务倍增计划的日常性联络和协调工作。

四、甲方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协助银行全力抓好不良贷款清收,加大资产处置力度,打击骗取贷款行为,督促履行还款义务,全面推进清收压降工作。健全打击逃废金融债务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严厉打击逃废债等失信行为,对失信企业(个人)联合惩戒,严格追究责任,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方按照《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倍增计划》的相关要求,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根据周村区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实际需求,组织辖内银行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规划方案。同时,明确好信贷业务办理时限、优惠条件、结算支持、理财规划等方面内容,搭建明晰、高效的管理服务模式。

负责建立辖内银行业金融产品宣导讲师库。组织宣导讲师对辖内银行业的信用贷款、科创贷款、理财规划、产品特点、服务模式等内容进行宣讲,将不同机构间产品的优势、服务特色等内容进行现场分析,并针对企业融资、理财规划等内容进行适当辅导,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的相关金融知识。

甲乙双方本着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原则,应建立以下互动机制:一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甲方及时向乙方通报有关中小微企业的改制、兼并、重组、技改以及项目建设、市场发展、融资需求等信息,乙方及时向甲方反馈有关金融、信贷方面的信息和政策,共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对合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协商解决。二是建立常态化考评管理机制。周村区金融服务倍增计划推动工作办公室与淄博市银行业协会,共同周村区各银行机构金融服务倍增计划工作情况进行考评,构建合理有效的评价体系,逐步形成“季度有监测、半年要评估、年度见成效”的常态化服务机制。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述协议事项,甲乙双方建立日常联系制度,定期进行磋商,通报和研究有关中小企业融资情况、金融助力企业发展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对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应确定工作方案,形成会议纪要,各自负责督促和落实。

、本协议未尽事宜,经甲乙双方讨论协商,可签订补充协议。

十、本协议一式肆份,双方各执贰份。

 

 

 

甲方:周村区人民政府          乙方:淄博市银行业协会

 

 

负责人(或授权代理人):       负责人(或授权代理人):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银企合作关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地方经济高速健康发展,促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倍增计划》在周村区全面展开实施,充分发挥政府和银行的整体优势,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引领并推动银行业真正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着力实现优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级层跨越、效能提升,为全区优质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周村区人民政府淄博市银行业协会友好协商,达成共建协议。

截止到11月24日,未收到公众反馈的意见。

建议人* 联系方式*
意见标题*
意见内容*
验证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