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标题: 《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对部分道路和小区进行命名的通知》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1-None 文号: 〔〕号
发文日期: 2021-07-25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对部分道路和小区进行命名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7-25
  • 字号:
  • |
  • 打印

    为促进我区城市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方便居民工作和生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山东省建筑物及住宅区名称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和《淄博市地名管理办法》等规定,结合我区发展现状,对我区部分道路和在建住宅小区进行命名。

《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对部分道路和小区进行命名的通知》(周政字202120号)所命名的道路和住宅区均为依法批准建设。本着含义清晰明辨,积极健康向上,符合公序良俗、社会主义道德要求,反映人民群众美好向往与期盼,突出地方特色选择最具代表性能反映我区文化特点文化内涵,体现新型城市风貌等要求,按照尊重历史、符合习惯、体现规划、好找好记的原则予以命名。

此次道路命名原则是以新建中路为界,按照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新建中路以北路西的东西向道路,均以单数数字加通名“巷”命名;新建中路以北路东的东西向道路,均以双数数字加通名“巷”命名;以此类推。

小区命名由专名和通名两部分组成,均与其使用功能、建筑规模相适应,符合现代汉语规范、使用习惯,全部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普通话读音。无大、洋、怪、重等不符合规定的名称,无非文字符号、阿拉伯数字、外文或拼音字母,不含古代帝王的称谓、官衔名、职位名等词语,无贬低其他地名名称含义的词语,无含义不健康、容易产生歧义或违背政策法规、公序良俗的词语或者内容。

通过此次命名,我区道路和住宅命名规范化建设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与发展进一步完善

 

解读单位:周村区民政局

联系电话:619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