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返回首页

周村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内容不予公开的说明

  • 会议时间: 2024-02-06
  • 会议议题: 会议内容不宜对外公开
  •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不宜对外公开
  • 会议内容:

    由于周村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内容不宜对外公开,故无公开信息,特此说明。

周村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内容不予公开的说明

  • 会议时间: 2023-12-28
  • 会议议题: 会议内容不宜对外公开
  •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不宜对外公开
  • 会议内容:

    由于周村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内容不宜对外公开,故无公开信息,特此说明。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12-21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周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周村区“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周村区“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遴选淄博市周村区法律专家库成员和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成员相关事宜,听取了2023年度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张德忠、林子森、高扬、衣卫东、王涛、徐新波、石志丹、范增波、胡冰、吴振峰、朱梅、郭存亿、牛涛、崔可、李民、孙德志、李传贵、李涛、张开俊、孟军、艾书波、张连喜、李国梁、朱文成、王一川、吕成、祝孝刚、许磊、韩建新、聂坤、袁钊、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聂玉东、霍志勇、肖震、汲鹏飞、徐颖、谭笑、王鹏、徐亮、刘凤霞、沈燕、冯涛、石晶、梅永利、余超、张鹏、刘延波、刘强、郑京成、贾宣贵、张鹏、高郅凯、张建敏 法律顾问:任万洲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刘靖 政协委员:张建敏 淄博天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大代表:高郅凯 淄博鸿林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会议内容:

    20231221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暨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周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周村区“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周村区“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遴选淄博市周村区法律专家库成员和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成员相关事宜,听取了2023年度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等工作会议邀请人大代表高郅凯(淄博鸿林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政协委员张建敏(淄博天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列席,两位代表对议题意见表示同意。

    会议指出,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运用中期评估成果,加强分析研判,注重精准施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始终围绕规划系统性、整体性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锚定重要指标,紧盯重点项目,提出操作性和实效性强的措施,高标准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地实施。要加强项目谋划,高水平、高质量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用优异成绩交出“十四五”的收官答卷。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好节能减排工作。要切实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健康理念融入各项政策,做到预防为主、医防协同,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完善健康促进工作体系。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对策,不断提高《规划》对全区卫生资源配置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要加强协同共治,以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包保工作为契机,着力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要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好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通过整改一类问题,达到整治一个领域的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要做好法律顾问的选聘工作,严格按照聘任标准和程序,根据公开公正、平等竞争和自愿择优的原则进行聘任。加强对全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协调,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协助我区做好重点工作论证研究、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加大对全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法律顾问履行职责提供好服务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12-01
  • 会议议题: 听取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等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宗浩、韩锋、路国盛、车言峰、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霍暇方、高梅、韩爱军、仇昱、袁钊、景光星、刘强、许磊、聂玉东、霍志勇、肖震、汲鹏飞、徐颖、李国华、庄强、梅雷、余超、袁洪秋、高茜、贾宣贵、黄振、马俊峰、王健 法律顾问:任万洲
  • 会议内容:

    2023121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等工作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政府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强化工作落实,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效性。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排名靠前区县,结合我区工作实际,不断吸收好的经验做法,查缺补漏,助力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内容不予公开的说明

  • 会议时间: 2023-11-09
  • 会议议题: 会议内容不宜对外公开
  •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不宜对外公开
  • 会议内容:

    由于周村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内容不宜对外公开,故无公开信息,特此说明。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11-01
  • 会议议题: 听取了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空气质量、“五经普”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23年人才公寓筹建任务落实项目、《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水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的公告》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尹斌、宗浩、韩锋、路国盛、周强、车言峰、张德忠、徐新波、安伟、石志丹、范增波、胡冰、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郭存亿、霍暇方、牛涛、崔可、李民、高梅、孙德志、李传贵、李涛、韩爱军、张开俊、郭立明、艾书波、张连喜、卢永卿、李国梁、王一川、李军、韩梅、景光星、吕成、祝孝刚、王先芸、范斌、马晓明、任昌庆、张金莲、傅乐、马杰、王绍志、韩晓宇、余超、梅磊、袁钊、魏巍、王冲、梁雁、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聂玉东、霍志勇、肖震、汲鹏飞、徐亮、郭鑫、张洪波、魏孟胜、聂坤、于俊、高东 法律顾问:胡崇水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孔令海 政协委员:万彩云 山东起凤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大代表:李勇 北郊镇丰乐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 会议内容:

    2023年11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暨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空气质量、“五经普”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23年人才公寓筹建任务落实项目、《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水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的公告》等工作。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李勇(北郊镇丰乐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政协委员万彩云(山东起凤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列席,两位代表对议题意见表示同意。
            会议指出,要按照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和重大事故隐患“清零行动”,全力保证矿山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和重大事故隐患“清零行动”,提高风险监测预警处置能力,扎实推动矿山安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要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从严从细制定工作措施,全面抓好集中检查,铁腕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各镇办和相关部门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性、紧迫性,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各镇办和区发展改革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在冬季取暖季到来之际,扎实做好重点区域散煤购置、使用管控,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对本单位人员劳动报酬的统计工作把好关,按照部门实际情况统准统全,指导行业领域内企业和人员做好“五经普”相关工作。各镇办和部门单位要利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亲自抓好“五经普”相关工作,确保达成全年的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人才是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区的人才公寓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让符合政策、有需求的来周人才都能享受到相应待遇。在房源分配过程中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发生,确保房源分配全过程公开公正。要强化后续住房保障,聚焦水、电、暖等住房基础要素,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后续的住房租金、维修等各项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水文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必须扎实做好5处水文站点的保护工作,持续加强水文监测环境和设施保护。相关镇办与水利等相关部门要条块结合抓保护,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共同做好水文站保护工作。要针对保护范围内出现的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对涉事人或企业给予相应的处罚,并妥善做好后续水文站维护工作。要加强《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水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的公告》的宣传力度,发动当地村“两委”、网格员等人员进行入户宣传,特别是水文站周边的村庄、企业等单位,尽快提升知晓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09-26
  • 会议议题: 会议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开展“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题讲座。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车言峰、张志勇、安伟、石志丹、王涛、胡冰、苏国迎、吴振峰、朱梅、郭存亿、霍暇方、崔可、李民、高梅、李传贵、李涛、韩爱军、张开俊、郭立明、艾书波、张连喜、卢永卿、李国梁、余超、袁钊、魏巍、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张海燕、肖震、徐颖、郭晨、孙刚、孟庆跃、梅雷、王生华、贾宣贵 法律顾问:李涛
  • 会议内容:

    2023年9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开展“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法治是衡量一个地区营商环境质量的基本标准,是各项要素的最大公约数,也是评价营商环境的最佳呈现介质。法治化是营商环境高端化的标志,也是优良营商环境的根本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法治化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把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中解决体制化障碍、机制性梗阻和推进政策性创新等行之有效、市场主体认可的改革实践,用法规制度固化下来。要坚持用法治来规范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治愈营商环境的“痛点”、疏通营商环境的“堵点”、化解营商环境的“难点”,努力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投资兴业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08-25
  • 会议议题: 听取了周村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情况汇报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徐新波、安伟、王涛、胡冰、苏国迎、吴振峰、王晓峰、郭存亿、霍暇方、牛涛、崔可、李民、孙德志、韩爱军、郭立明、艾书波、徐国庆、李国梁、王一川、赵谦、吕成、马晓明、韩晓宇、袁钊、杨志浩、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周强、余超、聂玉东、张海燕、肖震、汲鹏飞、孙刚、段红芳、董建宝、张承坤、马香军、高东、冷雪峰 法律顾问:李瑞华
  • 会议内容:

    2023年8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周村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情况汇报等工作。

    会议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和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行动一样,都能够反映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新期盼新需求,也是政府服务人民群众、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方式。做好这项工作,就可以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化解干群矛盾、凝聚民心民力。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主动向前一步,积极为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虚心听取群众反馈的意见,推动服务再上新水平。要按照各分管副区长分工,进一步做好问题梳理和任务分解,对续报、回退、重办等投诉件,做到分类处置,确保全面推进、限期完成。要压紧压实各镇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摆正工作态度,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尽快取得根本性改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07-25
  • 会议议题: 听取了关于上半年全区教育体育工作的汇报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安伟、石志丹、王涛、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牛涛、孙德志、韩爱军、艾书波、徐国庆、范斌、聂玉东、张海燕、肖震、汲鹏飞、徐颖、李国华、孟庆跃、沈东修、张兴、王迎新、王克谊 法律顾问:胡崇水
  • 会议内容:

    2023725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上半年全区教育体育工作的汇报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教育体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体育质量持续提升,为推动全区高品质民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强化协同,切实把教育体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五区同创”为总抓手和总目标,全面构建高质量教育和体育发展体系,及时解决教育体育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进一步平衡城乡间、校际间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持续深化教师评价改革,深入推进“三名工程”实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要持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特别是将青少年体育锻炼纳入重点工作当中,组织好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营造出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要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06-30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周村区“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周村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李永凯、王炅强、徐新波、安伟、石志丹、王涛、苏国迎、吴振峰、郭存亿、霍暇方、牛涛、崔可、李民、李传贵、韩爱军、艾书波、徐国庆、王一川、吕成、范斌、聂玉东、张海燕、肖震、汲鹏飞、徐颖、徐亮、赵红、高璐、史俊安、石晶、李修源、聂坤、石立功、张瑜 法律顾问:刘东升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孔令海 政协委员:张瑜 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大代表:石立功 东陈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 会议内容:

    2023630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红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周村区“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周村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工作。会议邀请人大代表石立功(东陈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政协委员张瑜(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列席,两位代表对议题意见表示同意。

    会议指出,建设“无废城市”是我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体现和具体行动,对我区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统筹协同,各有关部门对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突出绿色发展,通过合理规划、专项整治等方式,减少固体废物产生量,提升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水平。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绿色无废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切实提高公众知晓率、参与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要精准开展工作,分析、落实到各领域、企业和具体指标,以绿色发展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环保工作的目标任务、部署要求,制定精准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而是包含人居环境、饮食习惯、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的综合工作,事关周村群众福祉。要加强组织领导,区爱卫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细化各阶段任务目标,加强调度督导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马上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紧抓重点难点,盯紧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及“三小”“五小”场所等重点难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宣传动员,充分调动机关、村居、沿街商户、网络媒体等各方力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编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的重要保障要加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管理,继续梳理符合法定范围的事项,及时纳入目录,做好动态管理。要强化程序意识,决策承办部门要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规范运行。决策承办部门要提高决策执行能力和规范化水平,按照既定的时间和方案,全力以赴抓好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落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05-31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周村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周村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丝绸路街道办事处拟迁址事宜等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周刚、王炅强、杜刚声、徐新波、石志丹、胡冰、苏国迎、吴振峰、王晓峰、郭存亿、牛涛、李民、高梅、孙德志、卢永卿、吕成、袁钊、孙广涛、李彦霞、赵亮、张海燕、肖震、汲鹏飞、徐颖、范增波、赵彬、冯涛、张鹏、张政、聂坤、王光、王屹、毕文霄、孟鸿祥 法律顾问:李瑞华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张菁菁 政协委员:孟鸿祥 山东鲁圣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大代表:毕文霄 山东嘉岳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会议内容:

    2023531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军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周村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周村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丝绸路街道办事处拟迁址事宜等工作。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毕文霄(山东嘉岳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政协委员孟鸿祥(山东鲁圣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列席,两位代表对议题意见表示同意。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抢抓发展机遇,站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的高度谋划周村发展,切实强化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顺势而为、奋力突破。要深刻领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紧盯上级后续配套政策,认真分析、用心研究、主动对接,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支持,抢滩新赛道,带动一批产业发展,努力增创绿色低碳发展新优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执行力。要与市三年行动计划、区“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具体工作有机衔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三农”工作的主题主线和重点任务,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高度重视,全面推进。要坚持数字赋能、创新发展,切实发挥好乡村振兴“五个专班”牵头作用,有序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迁址工作的监督指导,切实提升行政区划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组织实施,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做好相关工作,妥善处理驻地迁移工作中的具体问题。驻地迁移后,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内容不予公开的说明

  • 会议时间: 2023-04-25
  • 会议议题: 会议内容涉密不宜对外公开
  •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涉密不宜对外公开
  • 会议内容:

    由于周村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内容涉密不宜对外公开,故无公开信息,特此说明。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03-24
  • 会议议题: 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听取了《中共周村区委 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报告》,开展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知识讲座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孙煜、孙勇、杜刚声、徐新波、安伟、石志丹、王涛、胡冰、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郭存亿、李民、高梅、孙德志、李传贵、韩爱军、张开俊、孟军、艾书波、张连喜、朱文成、赵谦、吕成、袁钊、杨志浩、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周强、肖震、徐颖、韩建新、于卫东、冯涛、王文刚、辛晓畔、张鹏、黄振、烟婷 法律顾问:任万洲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张菁菁
  • 会议内容:

    2023324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听取《中共周村区委 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报告》开展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知识讲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精神内容丰富、十分重要,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体现在大会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工作报告和文件中,是我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指南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照今年工作的八个重点,逐条逐项梳理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筹备好各项工作。要对需要提前对接争取的项目和工作,把握先机,争取主动。要对科技金融机构改革重点内容,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和安排,确保改革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知识讲座,既是对“五经普”基本知识的培训,也是开展好此次普查工作的必备需要。“五经普”的数据不仅有助于全面了解我区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还关系到我区之后五年的发展势头和链接资源,对招商引资、投资融资、社会心理预期等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梳理总结“四经普”的宝贵经验,学会从数据上分析问题、明确导向,精准指导好有关行业、企业良性开展工作。要扩大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资料形成人人参与、支持、配合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规范好普查流程,制定好普查方案,及时组织、培训普查人员,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要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社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衔接,有效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协同推进,全力达成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的创建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02-23
  • 会议议题: 集体学习了《淄博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新修改的《淄博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研究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关于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实施方案》等。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刘延清、衣卫东、杜刚声、安伟、苏国迎、朱梅、王晓峰、郭存亿、霍暇方、牛涛、崔可、李民、高梅、孙德志、李传贵、韩爱军、张开俊、郭立明、艾书波、徐国庆、吕成、 范斌、马晓明、宋海清、聂玉东、肖震、汲鹏飞、徐颖、张丽娟、范增波、张光勇、程孝东、闫萍、马燕、黄振、高东、张亮 法律顾问:任万洲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孔令海
  • 会议内容:

    2023223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淄博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新修改的《淄博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研究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关于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强化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加强市政消火栓管理,既是夯实消防安全的基础,也是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对于压紧压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推动精准治理、精准防范,提升城市火灾抗御水平,增强社会风险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守牢消防安全底线红线,始终把消防工作摆在重要的突出位置,全力维护我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做好《规定》《办法》的普及宣传和解读,迅速凝聚共识、营造氛围。要加强消防设施建设,满足全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灭火救援取水需求。

    会议指出,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要结合重点行业领域的特点,深入研判事故发生的规律,筑牢安全防线。要广泛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加大排查和提醒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

    会议指出,《关于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实施方案》的制定,对于全面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将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对照《方案》要求,明确工作标准和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要坚决贯彻上级要求,明确部门分工,强化部门协同,形成部门合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要定期对创建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通报情况、跟踪问效,确保每一项任务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3-01-18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周村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汤安生、徐新波、安伟、石志丹、王涛、苏国迎、吴振峰、朱梅、郭存亿、李民、高梅、张开俊、艾书波、卢永卿、王艳、梅磊、牛小莉、张海燕、肖震、徐颖 法律顾问:胡崇水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张菁菁
  • 会议内容:

    2023118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周村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周村区“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设计,是指导全区“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对《规划》涉及的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推进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挥好乡村振兴“五个专班”牵头作用,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有序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履职尽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主要指标按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12-21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周村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实施方案》《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周村区“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周村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区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工作职责清单》,听取了周村区2022年粮食工作情况汇报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沈波、陈奇聚、杜刚声、徐新波、安伟、石志丹、王涛、苏国迎、吴振峰、朱梅、郭存亿、霍暇方、崔可、李民、高梅、李传贵、张开俊、艾书波、徐国庆、宋海清、王一川、赵谦、李涛、贾宣贵、袁钊、杨志浩、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赵亮、王艳、牛小莉、聂玉东、张海燕、肖震、汲鹏飞、徐颖、常洪雷、伊星善、赵红、孟庆跃、李削繁、韩伟、周阳椿、李胜利 法律顾问:沈丽娜
  • 会议内容:

            20221221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军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周村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实施方案》《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周村区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周村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区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工作职责清单》,听取了周村区2022年粮食工作情况汇报等工作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实行分层分级包保,是确保我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重要措施。要严格按照分层分级的原则,协助各级开展好包保工作,确保包保制度发挥作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要求,落实各项监督管理措施。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围绕问题突出的领域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有利于加快教育强区建设,是进一步提升教育治理效能、激发教育内生动力重要举措。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落实落细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各项措施,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加强协同配合,将重点项目落到实处,持续优化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办好让周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加快构建活力多彩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会议指出,《周村区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的制定,有利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区,是推进十四五期间我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建立健全体教融合机制,推动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要逐步提升体育文化软实力,丰富体育精神文化产品,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的体育需求,推动全区体育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周村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制定,有利于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更好适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层次健身需求。要尽快完善惠及全民、特色鲜明、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数量和品质,加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完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要以增强人民体质、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目标,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要广泛组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为加快推进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幸福周村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必须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制定《区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工作职责清单》,是全方位夯实我区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粮食工作,承担起保障全区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完善粮食安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定期组织分析粮食安全形势,健全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和粮食应急预案,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强工作考核,对粮食安全重大部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履行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不能逾越的红线、底线,做好储备粮的仓储管理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节粮减损能力建设,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健全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管和风险防控,严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进入口粮市场和食品生产企业。要抓实各项稳产增收措施,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产量保持稳定,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11-29
  • 会议议题: 研究了于《周村区“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周村区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等议题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李永凯、陈奇聚、徐新波、安伟、石志丹、王涛、王炅强、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牛涛、李民、高梅、孙德志、李传贵、周刚、张开俊、艾书波、王一川、李涛、祝孝刚、胡新广、袁钊、贾宣贵、黄振、王艳、聂玉东、张海燕、肖震、徐颖、伊星善、高璐、冯涛、朱文成 法律顾问:刘东升
  • 会议内容:

    20221129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了于《周村区“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周村区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周村区“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基本性、引领性文件。要加强老龄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谋划好“十四五”期间老龄事业发展,不断改善全区老年人生活。要对照各项任务,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按年度制定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有针对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指标如期完成。要继续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充分发挥区医养结合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做大做强产业发展项目,不断完善全区养老体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出台《周村区“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对于加快推动我区中医药发展,提高我区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便捷性、公平性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要强化执行的全过程监控,将总体规划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并转化为年度和日常工作,定期对规划关键指标和重点任务进行监督检查。要各司其职,做好相关工作,统筹保障好各支撑要素。区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正面宣传、舆论监督和科学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10-31
  • 会议议题: 听取了关于2022年区重点项目调整及区领导和部门挂包建议的汇报,研究了《关于支持企业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徐新波、石志丹、王涛、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郭存亿、鲍滨、高梅、孙德志、张开俊、胡冰、张连喜、卢永卿、王一川、赵谦、李涛、王洋、聂玉东、徐颖 法律顾问:胡崇水
  • 会议内容:

    20221031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区重点项目调整及区领导和部门挂包建议的汇报,研究了《关于支持企业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工作。

    会议指出,谋划好、建设好区重点项目,是保障周村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对今年区重点项目进行调整并由区领导和部门挂包,是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的重要手段。对于存在不确定性的项目,要做好分析研判,避免因开工不及时对今年项目产生影响。对于在市里督导考核范围之外的、没有开工的以及投资额度还没有达标的项目,要强化督促调度,加快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制定支持企业投资政策是我区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及时、广泛地做好政策宣传,让企业及时了解、用好用足政策,指导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提升政策知晓率。全面、细致解读好政策,确保表述规范,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持续加大对企扶持力度,继续制定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向好。进一步做好产业链发展,围绕8条产业链完善招商图谱,依托本地优质企业招引上下游关联企业项目,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9-30
  • 会议议题: 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研究了《周村区村民委员会调整标准》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刘延清、卢永财、陈奇聚、徐新波、安伟、王涛、王炅强、苏国迎、吴振峰、朱梅、鲍滨、牛涛、李民、高梅、孙德志、周刚、张开俊、胡冰、艾书波、徐国庆、李涛、赵端、贾宣贵、聂玉东、肖震、徐颖、王艳、牛小莉、孟庆跃、韩梅、李树军、徐明新、杨龙龙 法律顾问:李瑞华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荣庆鑫
  • 会议内容:

    2022930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研究了《周村区村民委员会调整标准》等工作。

    会议指出,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对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落实领导干部定期学法和年终述法制度,及时研究部署、协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做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抓手,加强研究阐释和成果转化,凝心聚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学深悟透、守正创新,切实把理论思想转化为周村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制定《周村区村民委员会调整标准》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必选动作,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制度保障。要依法依规稳妥推进,进一步规范村民委员会调整程序,强化对镇、村在方案调整、风险评估、民主决策等方面的工作指导,充分评估论证进一步梳理完善村民委员会调整的有关政策,做好政策配套和统筹衔接,齐心协力做好村民委员会调整指导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9-05
  • 会议议题: 研究了表扬教育教学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相关事宜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周强、董建生、贾昊、田乃荣、陈奇聚、徐新波、安伟、石志丹、王涛、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鲍滨、崔可、李民、孙德志、李传贵、周刚、张开俊、胡冰、徐国庆、卢永卿、袁钊、杨志浩、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聂玉东、张海燕、肖震、汲鹏飞、徐颖、梅磊、伊星善、赵宇鸣、王洪波、贾宣贵 法律顾问:刘东升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荣庆鑫
  • 会议内容:

    202295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了表扬教育教学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相关事宜等工作。

    会议指出,马上迎来第38个教师节,对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激励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是推动我区实现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发展的应有之义。要对表扬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广泛的正面宣传,在全区教育系统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受人尊重、受人爱戴的职业。要认真细致做好教师节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开出一个鼓舞人心的高质量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8-12
  • 会议议题: 研究了成立周村区地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教育体育工作汇报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徐新波、安伟、王涛、王炅强、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鲍滨、牛涛、高梅、孙德志、李传贵、张开俊、胡冰、艾书波、徐国庆、卢永卿、李国梁、赵谦、聂玉东、徐明新、宋振銮 法律顾问:李瑞华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张菁菁 政协委员:赵在波 淄博华科钢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大代表:李巧妹 城北路街道南谢社区两委成员
  • 会议内容:

    2022812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了成立周村区地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教育体育工作汇报等工作。

    会议指出,成立地名工作领导小组,是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的具体要求,也是抓好地名管理工作的必由之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按照责任分工密切协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好古商城和各条老街道等地名文化,讲述优秀传统故事,打造具有周村特色的优秀传统地名文化宣传品牌,不断扩大周村地名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

    会议指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是落实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高质量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有力保障。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做好工作经验总结和梳理,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强化部门联动作战,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调度督导,及时收集、分析数据,突出做好统计、评价,促进各项目标任务按计划有序完成。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教育体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级各类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为推动全区高品质民生建设作出了有力贡献。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把推进教育高品质建设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宏观规划、政策指导和资源配置上优先安排,明确分工、强化协同,凝聚工作合力,及时解决教育体育发展中的难点问题。要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将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加快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要加强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深化教师分级竞聘改革,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着力培养一批教育家型名师、名校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7-29
  • 会议议题: 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王永庆、周强、邢振东、陈奇聚、徐新波、安伟、石志丹、王涛、王炅强、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鲍滨、牛涛、孙德志、李传贵、张开俊、宋海清、仇昱、朱文成、王一川、李涛、景丽红、袁钊、魏巍、李彦霞、赵亮、李涛、董田军、汪涛、聂玉东、肖震、伊星善、杜卫东、王晓涧、赵国栋 法律顾问:陈川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孔令海
  • 会议内容:

    2022729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会议指出,今年是《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实施《社区矫正法》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体现,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将《社区矫正法》列为普法学法重点内容,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知晓、关注、支持社区矫正的良好法治环境。区司法局要充分发挥好社区矫正工作牵头作用,做好沟通协调和统筹工作,相关部门和各镇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顺利进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6-30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周村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实施方案》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王艳、徐新波、王涛、王炅强、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郭存亿、鲍滨、崔可、李民、张开俊、胡冰、李涛、朱文成、王一川、胡新广、聂玉东、张海燕、肖震、汲鹏飞、王新、时孝利 法律顾问:李瑞华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崔学飞
  • 会议内容:

    2022630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周村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是提升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实现高品质民生的现实需要。要对照《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实施方案》要求,对各自负责的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扎实推动创建工作。要健全督导机制,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及时通报督查督办情况,加快工作推进。要瞄准更高目标,谋实谋细教育发展的相关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持续巩固我区义务教育在全市的领先地位。要加强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切实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合力攻坚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6-22
  • 会议议题: 听取了上半年粮食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李芒、邢振东、徐新波、安伟、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鲍滨、牛涛、崔可、高梅、孙德志、李传贵、周刚、张开俊、郭存亿、艾书波、徐国庆、李涛、范斌、赵端、韩梅、袁钊、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周强、张鹏、聂玉东、张海燕、肖震、李国华、樊继楷、李涛、于明志 法律顾问:刘东升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张菁菁
  • 会议内容:

    2022622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粮食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不能触碰的底线红线,是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必须抓严抓实抓好。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实各项稳产增收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粮食生产指导、重大技术推广、环境监测治理等方面加强联动,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全民节约,大力整治浪费,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会议指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必须牢牢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持续加力,争取走到全市前列。要立足“事要解决”,针对疑难杂症和历史遗留问题,创新思路办法,拿出针对性强的措施办法,下决心把问题解决到位。要坚持用好“区长在线”“七位一体”等好机制、好办法,站稳群众立场,第一时间回应解决群众诉求,真正做实群众基础工作。要持续优化接件、交办、督办、回访等工作流程,加强对投诉件的梳理分析,针对经常出现、反复出现的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过程满意率和结果满意率,真正实现“三个100%”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6-08
  • 会议议题: 《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周村区“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周村区“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等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陈奇聚、王艳、徐新波、王炅强、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鲍滨、牛涛、崔可、李民、高梅、孙德志、郭存亿、艾书波、卢永卿、仇昱、杨志浩、聂玉东、张海燕、肖震、汲鹏飞、于卫东、胡崇水、蔡海英、李修源、张华志、徐金磊、韩佃昌、曹培娜、马锋 法律顾问:孙友臻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张菁菁 政协委员:尹爱华 永安街街道办事处周家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人大代表:姬领会 周村绿芸堂中医医院院长
  • 会议内容:

    202268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周村区“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周村区“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今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是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实施意见》所涉及的21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推进措施和责任人,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工作专班牵头组织作用,严格落实月调度、季汇报、年考核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履职尽责,统筹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项目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抓好群众急需问题摸排,与民生实事做好结合,确保把问题解决到位,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出台《周村区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周村区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对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健康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对照两个规划,对工作任务作进一步梳理,逐条逐项进行明确,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有针对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区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如期完成。结合我区实际,找准突破点和落脚点,抓好品质提升、美学教育等亮点特色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氛围,确保广大妇女儿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部门间、区域间联动协同机制,加强配合沟通,统筹安排工作进度。围绕食品药品安全源头管控、生产经营过程监管、风险防范等方面,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加强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解决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5-21
  • 会议议题: 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了成立周村区养犬管理领导小组相关事宜、周村区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韩锋、朱军、邢振东、陈奇聚、徐新波、安伟、石志丹、王涛、王炅强、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郭存亿、鲍滨、李民、高梅、孙德志、李传贵、张开俊、胡冰、艾书波、徐国庆、张金莲、周强、袁钊、杨志浩、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梅磊、郑泽利、汪涛、聂玉东、张海燕、肖震、韩梅、景光星、刘强、梅雷、姜波、张清明、刘维克 媒体代表:周村区融媒体记者孔令海 法律顾问:胡崇水
  • 会议内容:

    2022521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了成立周村区养犬管理领导小组相关事宜、周村区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等工作。

    会议指出,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是党中央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重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统计工作。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要认真组织实施统计监督,聚焦全区重点指标、重点工作开展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要加大惩治统计造假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要按照应统尽统要求,科学做好纳统工作,确保我区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会议指出,养犬管理工作一直是群众非常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成立养犬管理领导小组,是《淄博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定要求,也是提升我区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组织、指导、监督好全区的养犬管理工作,协调解决养犬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通过多种方式和形式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最大限度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文明养犬行为。要加快推行犬只信息化登记管理,实现犬只登记网上申请、核准、发证等智能化管理和犬只免疫、登记等服务。

    会议指出,制定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是上级的规定要求,也是我区建设法治政府的现实需要。要根据市里的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和相关要求及时将后事项纳入目录,避免出现遗漏和不合规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5-10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周村区免除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的实施办法》等议题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徐新波、王涛、朱军、王炅强、苏国迎、吴振峰、王晓峰、郭存亿、鲍滨、孙德志、李传贵、艾书波、王一川、李涛、范斌、袁钊、杨志浩、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聂玉东、张海燕、肖震、冯艳冰、梅雷、刘维克 法律顾问:陈川
  • 会议内容:

    2022510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周村区免除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的实施办法》等工作。

    会议指出,《周村区免除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的实施办法》是保持政策连续性的需要,也有利于保障群众需求。要对申请程序严格把关,符合条件的对象一律减免,杜绝出现虚报、隐瞒、伪造骗取费用的情况。要做好相关资金保障,适时列入财政预算。要做好宣传引导,按照文件规定要求组织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4-29
  • 会议议题: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消防工作的意见》《周村区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安伟、石志丹、王涛、苏国迎、吴振峰、朱梅、郭存亿、鲍滨、牛涛、李民、胡冰、艾书波、徐国庆、韩锋、袁钊、杨志浩、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周强、聂玉东、张海燕、肖震、王新、张丽娟、宋明涛、韩佃昌、李明、刘维克 法律顾问:陈川
  • 会议内容:

    2022429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消防工作的意见》《周村区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消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立健全消防安全体制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火灾隐患排查,精准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因地制宜加强多种消防力量建设。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指出,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结构”调整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对工作任务再细化,列出项目清单,明确牵头部门,定期调度,作为工作底线全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配合协作,宁可向前一步形成重叠,不能退后一步造成空档,全力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实。要加强对方案实施的动态监测、过程监督和结果评价,定期调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4-14
  • 会议议题: 集体学习《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研究2022年区重点项目及区领导和部门挂包建议方案等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徐新波、王涛、朱军、苏国迎、吴振峰、朱梅、王晓峰、郭存亿、李民、周刚、张开俊、胡冰、艾书波、徐国庆、张连喜、卢永卿、袁钊、毕研明、李玉明、刘维克 法律顾问:李瑞华 媒体代表:《今日周村》记者白雪、周村电视台记者王允波
  • 会议内容:

    202241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研究2022年区重点项目及区领导和部门挂包建议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必须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推进法治建设改革创新,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不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升全民法治观念。要统筹协调法治建设工作整体推进,围绕“一规划两纲要”以及“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推进力度,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聚焦总体目标,高标准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筛选的项目符合省市各级要求,契合我区产业体系和发展布局。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对接,实行清单式管理,进一步明确每个月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效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梳理要素保障按照上级要求,提前将要素保障到位。各挂包领导和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主动上门服务,为项目服好务。进一步研究上级项目建设考核的新变化、新要求,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策划储备项目,力争将更多优质项目纳入区重点项目储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3-31
  • 会议议题: 《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周村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李永凯、李芒、朱军、朱梅、徐新波、安伟、王欣荣、柏林成、陈奇聚、张开俊、王晓峰、郭存亿、牛涛、李民、孙德志、周刚、杨延明、胡冰、艾书波、胡学基、吴胜东、李涛、祝孝刚、袁钊、杨志浩、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张海燕、李国梁、汲鹏飞、冯涛、吴振峰、李传贵、 法律顾问:任万洲 媒体记者:张菁菁
  • 会议内容:

    202233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周村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工作。

    会议指出,户籍制度改革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城市转型,事关经济平稳发展,要把户籍制度改革纳入经济发展大局,确保户籍制度改革各项举措落地生效。相关部门要建立互相协同、相辅相成的政策体系,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上,围绕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在社保、住房、医疗、就业等方面下足功夫。要全面加强协调配合和政策配套衔接,真正拿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助力户籍制度改革。要积极发动新闻媒体,通过各类平台渠道,广泛宣传此次户籍制度改革,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为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规范、简洁快速、科学高效、阳光诚信,做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有章可循、删繁就简,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高度统一,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强化规则意识,深刻理解把握规则要求,健全完善工作闭环机制,严格按规则决策、按程序办事,切实维护好制度的刚性,确保公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认真学习《工作规则》,确保各项规定要求全部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2-16
  • 会议议题: 研究《周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等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梁希芳、杨惠、李永凯、李芒、朱梅、梅磊、徐新波、朱军、陈奇聚、张开俊、郭存亿、牛涛、李民、李涛、周刚、胡冰、艾书波、胡学基、王涛、高梅、赵谦、李涛、范斌、袁钊、杨志浩、魏巍、王军皓、孙广涛、李彦霞、王洋、赵亮、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孟庆跃、景光星、汲鹏飞、吴振峰、邹 勇 法律顾问:任万洲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白雪,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 会议内容:

    20222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周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我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今年,全区上下要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和区委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引导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处理解决问题。要加强依法行政意识,时刻注意在法律的框架下开展各项工作。要打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给企业提供完善的法律服务,为我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1-26
  • 会议议题: 研究2022年度城建领域重点项目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李永凯、李芒、徐新波、王欣荣、陈奇聚、张开俊、王晓峰、鲍滨、牛涛、杨延明、胡学基、王涛、霍暇方、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汲鹏飞、吴振峰、王龙峰 法律顾问:孙友臻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张菁菁,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 会议内容:

    202212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度城建领域重点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度城建领域重点项目是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指挥部,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统筹指挥和综合协调,按照民生优先、考核优先的原则,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全面抓好项目建设。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进一步与上级部门对接,掌握新标准新要求,抓紧细化设计方案、精准测算工程造价,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2-01-24
  • 会议议题: 研究《周村区贯彻落实第二轮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梅磊、徐新波、陈奇聚、张开俊、郭存亿、鲍滨、崔可、李民、周刚、杨延明、胡学基、王涛、高梅、李涛、杨志浩、魏巍、聂玉东、张海燕、汲鹏飞、李德保、吴振峰、王文刚、高璐、刘维克 法律顾问:任万洲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白雪,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 会议内容:

    202212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周村区贯彻落实第二轮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区认领的第二轮省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措施清单有效衔接了第一轮省督察及“回头看”整改方案,对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深化“全员环保”机制体制具有积极作用。相关部门要在既定目标的基础上,超前谋划,严格按照时间进度保障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12-18
  • 会议议题: 研究《周村区“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周村区工业“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淄博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徐新波、安伟、王欣荣、李永凯、陈奇聚、贺迎东、王晓峰、 郭存亿、鲍滨、牛涛、李民、孙德志、李芒、周刚、杨延明、胡冰、艾书波、胡学基、王涛、董建生、高梅、赵谦、李涛、范斌、马晓明、张健、贾万刚、孙广涛、高扬、臧建建、张海燕、聂坤、朱文成、李建胜、刘维克 法律顾问:孙友臻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张菁菁,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 会议内容:

    2021121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研究《周村区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周村区工业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淄博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等工作。

    会议指出,“四位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严格落实责任,要坚决贯彻“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明细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把各项责任都明确到部门、镇办、企业、人员,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专项整治,要持续深化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用好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从严开展打非治违,坚决做好冬季和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大快严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细化并压实到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坚持严管重罚,要用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及时处置问题线索。要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加密执法频次,保持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对问题严重、拒不整改的依法从严处罚,通过严管重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行业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周村区工业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内容贴合周村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规划》内容详细梳理分析、明确责任分工,把目标分解到每个项目、每家企业上,接续谋划好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项目,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规划》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11-27
  • 会议议题: 学习安全生产有关法规、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周村区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邢振东、吴波、徐新波、安伟、王欣荣、李永凯、朱军、柏林成、陈奇聚、贺迎东、王晓峰、牛涛、崔可、孙德志、李芒、周刚、杨延明、胡冰、胡学基、宋海清、高康、李彦霞、李克、高梅、徐国庆、赵谦、李涛、郭宏、赵端、张健、车言峰、贾万刚、王军皓、孙广涛、高扬、臧建建、赵亮、梅磊、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于连喜、王 强、邓学斌、张华志、聂坤 法律顾问:李瑞华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白雪,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情况:区人大代表:张爱华,区政协委员:孙宝海
  • 会议内容:

    202111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学习安全生产有关法规、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周村区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

    会议指出,近期各地事故频发低温、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反复出现,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守底线、保稳定的担子很重。各部门单位必须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的教训,按照“四位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加强工作力度、强化安全措施、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紧盯事故易发部位,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精神,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居民住宅“小火亡人”尤其是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发生。扎实开展“防范因断电限电引发安全事故”“安全生产领域细小微小隐患排查”两个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患于未然。要突出做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各部门单位要贯彻落实全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积极认领职责、落实措施,聚焦大型综合体、集贸市场、学校等人员密集活动场所,严查用气设施、燃气管道使用场所存在问题及运行情况,合力推动燃气安全专项治理。突出抓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按照“不落一户一人”的要求,将“明白纸”全部发放到位。针对冬季燃煤取暖家庭,全部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并加强巡检管护,确保处于工作状态。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要加大巡查检查频次,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及时消除,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守住森林防火底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加强火情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禁农事烧荒等一切野外动火行为,严控一切火源进山入林。有针对性地开展拉网式全面隐患排查,开展好清坟头、清地堰、清林缘、清路边、清隔离带“五清”专项行动。强化扑火队伍建设和扑火物资储备,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上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全面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区大数据局抓好综合协调,健全部门间协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定期调度,切实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顶层设计》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主动配合沟通,落实好各项工作内容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我区“八五”普法规划,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法治周村、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在科学制定的基础上,高标准启动并认真组织规划实施。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普法责任,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服务对象,在推动“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务求实效。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壮大普法队伍,调整充实“八五”普法讲师团,继续深化“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强化普法志愿者的渗透作用,畅通社会化普法参与途径,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11-12
  • 会议议题: 研究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关于进一步明确我区供暖价格和对低收入群体继续实行供暖补贴的通知》、《周村区区级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实施办法(暂行)》、《年产40万吨不锈钢新材料精密加工项目合作协议》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董建生、朱梅、李永凯、朱军、陈奇聚、张开俊、王晓峰、牛涛、崔可、孙德志、李芒、杨延明、胡冰、艾书波、胡学基、王涛、高梅、范斌、马晓明、申佃涛、徐国庆、郑文亮、余超、王屹、张健、贾万刚、王军皓、孙广涛、臧建建、赵亮、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王振刚、王昱、李宗斌、吴振峰、陆建宏、孙立红、宋振銮、牛声勇、贾宣贵、卢超、刘维克 法律顾问:陈川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张菁菁,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 会议内容:

    20211112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关于进一步明确我区供暖价格和对低收入群体继续实行供暖补贴的通知》、《周村区区级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实施办法(暂行)》、《年产40万吨不锈钢新材料精密加工项目合作协议》等工作。

    会议指出,市民投诉工作一端连着政府,另一端连着千千万万的群众,是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窗口和渠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把群众满意度工作重视起来,落实好首接负责制一把手签批机制,接到群众诉求后要及时进行调查核实,杜绝群众诉求在部门之间来回空转、推诿扯皮,竭尽全力为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严格落实投诉事项办理三个100%”工作机制,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限期解决的合理诉求,要拿出解决方案,按期推进,并向群众做出承诺。投诉中心要对全年受理的不满意件办理情况再次梳理,分类研究后交各承办单位再次回访,实施销号管理,确保为群众服务到位。切实提高能力素质投诉中心要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工单转办准确率;区政府办公室要定期对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找出制约我区每月考核成绩的因素,精准制定提升措施。对不能确定责任部门的疑难复杂诉求,由区政府确定责任部门,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得到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10-28
  • 会议议题: 研究成立周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周村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关于建立社区居委会退职人员补贴增长长效机制事宜、工业蒸汽价格调整有关事宜等事项。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朱 梅、梅磊、徐新波、王欣荣、李永凯、柏林成、贺迎东、张开俊、王晓峰、鲍滨、牛涛、李民、孙德志、李芒、李涛、杨延明、艾书波、胡学基、高梅、徐国庆、赵谦、李涛、王军皓、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王振刚、刘强、石志丹 法律顾问:刘东升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情况:区人大代表:于桂香,区政协委员:李景林
  • 会议内容:

    2021102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研究成立周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周村和谐使者选拔管理办法》、关于建立社区居委会退职人员补贴增长长效机制事宜、工业蒸汽价格调整有关事宜等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

    会议指出,成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是有效解决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全区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研究分析房地产市场形势,协调解决房地产领域重大及突出问题。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合力解决房地产存在问题。制定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复出现,切实保障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选拔和谐使者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必然要求区民政局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选拔周村和谐使者。完善落实人才激励机制,及时按相关标准为和谐使者拨付补贴充分发挥和谐使者作用,不断推动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10-20
  • 会议议题: 研究周村区大气环境一体化综合决策服务2.0项目、签订污水处理协议相关事宜、天香公园东片区地块开发建设工作相关事宜,集体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徐新波、李永凯、陈奇聚、贺迎东、张开俊、王晓峰、鲍滨 、 牛涛、崔可、李民、孙德志、李芒、周刚、杨延明、胡学基、王涛、赵谦、郭宏、刘强、郑文亮、余超、张健、车言峰、贾万刚、王军皓、孙广涛、高扬、臧建建、赵亮、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陆建宏、李溢平、马燕、刘维克 法律顾问:任万洲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 会议内容:

    2021102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周村区大气环境一体化综合决策服务2.0项目、签订污水处理协议相关事宜、天香公园东片区地块开发建设工作相关事宜,体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会议指出,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动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宣传,将《行政处罚法》纳入本部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学习重要内容,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推动行政执法机关通过各种形式对《行政处罚法》进行广泛宣传。要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同时结合我区公布的“免罚清单”,推行柔性执法,加强行政指导,确保有关执法活动符合《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区司法局作为指导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行政处罚行为的监督,严格行政处罚程序,让执法更具公信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9-30
  • 会议议题: 研究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事宜、听取关于2021年区重点项目调整及区领导和部门挂包建议的汇报、关于调整全区工业供热价格的情况汇报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吴 波、徐新波、安伟、李永凯、朱军、陈奇聚、贺迎东、王晓峰、郭存亿、鲍滨、李民、李芒、周刚、杨延明、胡冰、艾书波、胡学基、王涛、韩锋、高梅、赵谦、李涛、张海燕、刘强、朱文成 法律顾问:任万州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白雪,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情况:区人大代表:张红娟,区政协委员:孙迎奇
  • 会议内容:

    202193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事宜,听取关于2021年区重点项目调整及区领导和部门挂包建议的汇报、关于调整全区工业供热价格的情况汇报等工作,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体现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既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要搞好综合协调,健全部门间、区域间联动协同机制,统筹安排好各部门工作进度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配合沟通,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区年度检查。要按照《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针对食品安全源头管控、生产经营过程监管、风险防范等方面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9-18
  • 会议议题: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关于明确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范围和量化标准事宜、2021年度道路基础设施及天香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朱玉刚、徐新波、王欣荣、李永凯、柏林成、陈奇聚、贺迎东、张开俊、王晓峰、鲍滨、牛涛、崔可、李民、孙德志、李芒、李涛、周刚、杨延明、胡冰、艾书波、胡学基、杜刚声、王涛、苏国迎、牛俊波、韩梅、张健、车言峰、贾万刚、王军皓、孙广涛、高扬、臧建建、赵亮、李绪明、聂玉东、张海燕、谭爱红、程卫东、吴振峰、邓学斌、董建宝 法律顾问:沈丽娜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 会议内容:

    20219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德刚同志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关于明确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范围和量化标准事宜、2021年度道路基础设施及天香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王玲同志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进行了“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对保障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作用,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持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区政府各项工作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认为,粮食安全直接关系群众的温饱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山东时给我们提出的要求,对今后我们做好粮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保护好耕地,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要采取措施对各类撂荒地进行复耕复垦;要切实加强粮食储备时刻关注市场粮食需求变化,做好日常调节;要重视节约粮食,加强日常节粮宣传,防止出现粮食浪费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9-04
  • 会议议题: 听取周村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研究有关人事任免和《周村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徐新波、李永凯、陈奇聚、贺迎东、张开俊、王晓峰、鲍滨、牛涛、孙德志、李芒、周刚、杨延明、胡冰、艾书波、胡学基、董建生、高梅、徐国庆、赵谦、李涛、马晓明、申佃涛、高扬、张海燕、李国梁、刘勇 法律顾问:刘东升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情况:区人大代表:王爱军,区政协委员:毕文岳
  • 会议内容:

    2021年9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德刚同志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听取周村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研究有关人事任免和《周村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

    会议认为,政务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政府服务人民、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针对今年政务公开纳入对区综合绩效考核事项的新情况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适应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企业、群众关切问题,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依法依规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聘请高水平第三方机构,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政务公开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认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新的法治政府建设纲领性文件,为新发展阶段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必须提高认识、提高标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上一次取得示范创建项目的基础上全力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会议认为,这次干部调整是从全区工作中心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会议原则同意此次人事任免事项,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政府文件形式公开发布。

    会议认为,制定《周村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是整体提升我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能力的现实需要。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行动计划,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分解规划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集中力量、资金,确保各项规划任务目标高标准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8-13
  • 会议议题: 研究有关人事任免、淄博周村多盈产业转型升级创业投资基金设立等事宜,听取2021年1-7月份预算追加等事项情况汇报。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朱玉刚、董建生、安伟、李永凯、陈奇聚、贺迎东、张开俊、徐兆峰、鲍滨、杨延明、王涛、高梅、余超、牛俊波、赵谦、李涛、车言峰、臧建建、刘维克 法律顾问:陈川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
  • 会议内容:

    2021年8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人事任免、淄博周村多盈产业转型升级创业投资基金设立等事宜,听取2021年1-7月份预算追加等事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从全区工作中心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按照规定要求公开发布。

    会议认为,设立淄博周村多盈产业转型升级创业投资基金对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撬动社会资本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以市场化方式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的坚实一步。区平台公司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政府基金投资规范管理工作。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立健全投后管理制度,加强项目投后跟踪督导,维护公司及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各相关部门以此合作为契机,积极推荐培养合适的基金投资项目,确保基金设立后产生相应效益,带动我区经济进一步发展。

    会议指出,相关预算追加有利于维护我区社会民生事业稳定,有利于保障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展。区财政局在平衡好全年预算、兜牢“三保”底线的前提下,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相关项目主管部门要严格遵守相关财经法规,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区审计局要做好跟踪审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合理、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7-17
  • 会议议题: 研究周村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相关事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孙现春、刘延清、董建生、李永凯、朱军、陈奇聚、张开俊、徐兆峰、郭存亿、鲍滨、路国盛、艾书波、王晓峰、李芒、杨延明、胡冰、胡学基、李涛、高扬、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吴振峰、王长文、李乾勇 法律顾问:任万洲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
  • 会议内容:

    202171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研究周村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既是上级明确的要求规定,也是提高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标准,保障我区道路通行能力的现实需要。要根据《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各项工作。要加强对上争取,保障上级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好各项管理养护资金,保障农村公路的日常通行条件。各相关部门要切实配合区交通运输局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形成我区农村公路有人管建,有人管养的责任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6-25
  •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了《全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评估评价工作办法》《调整乡镇卫生院管理办法的方案》。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朱玉刚、董建生、安伟、李永凯、陈奇聚、贺迎东、张开俊、徐兆峰 、鲍滨、路国盛、王晓峰、孙德志、李芒、周刚、杨延明、韩锋、胡学基、霍暇方、高梅、李涛、范斌、马晓明、臧建建、张海燕、梅磊、孙煜、董建宝 法律顾问:刘东升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
  • 会议内容:

    202162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在区会务中心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全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评估评价工作办法》《调整乡镇卫生院管理办法的方案》。

    会议认为,《全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评估评价工作办法》(下称《工作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对引进的项目是否符合我区产业政策和经济发展方向有着重要作用。要参照市里政策,进一步明确《工作办法》印发时间和执行期限。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工作办法》规定要求组织实施招商引资。

    会议认为,出台《调整乡镇卫生院管理办法的方案》(下称《方案》)对于增加乡镇卫生院收入,保障乡镇卫生院的基本功能,促进乡镇卫生院的长远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高度关注基层医疗卫生的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激励制度,切实发挥乡镇卫生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要进一步研究加大乡镇卫生院财政支持的措施办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6-11
  •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交办2021年度消防重点工作落实方案、周村区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相关事宜,听取了新建集中供暖管网工程情况、周村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制定情况的汇报。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韩波、朱梅、董建生、王欣荣、李永凯、朱军、柏林成、陈奇聚、贺迎东、徐兆峰、郭存亿、鲍滨、路国盛、艾书波、徐新波、孙德志、李芒、周刚、杨延明、胡冰、胡学基、杜刚声、王涛、牛俊波、李涛、赵端、徐国庆、张健、贾万刚、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邵长静、王振刚、赵彬、刘强、沈东修、沈新波、张兴、韩燕、刘维克 法律顾问:孙友臻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
  • 会议内容:

    202161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在区会务中心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市政府交办2021年度消防重点工作落实方案、周村区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相关事宜,听取了新建集中供暖管网工程情况、周村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制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定期研究消防重点工作既是上级的明确要求,也是切实提高我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的必要举措。要统筹推进消防救援事业与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严格落实市政府交办的2021年度消防重点工作,确保夯实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实消委会工作制度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及设备装备,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救援演练,持续提高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能征善战的消防救援队伍。各相关部门单位务必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风险隐患精准治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认为,建立周村区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对于促进我区整体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联席会议制度要求,落实好相应职责,切实把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到位。要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及时研究解决职业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推动我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新建集中供暖管网涉及千家万户,既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保障居民正常供暖需求、解决我区集中供暖热源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加快集中供暖管网建设进度,确保冬季供暖前竣工投用,切实解决我区居民冬季取暖问题。要对项目立项问题加强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沟通,简化审批程序,加快项目推进。要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工程建设,抓紧做好前期手续办理及后续施工相关监管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导计划指标的主要经济指标已经区人代会审议通过,其他指标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确定,符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5-20
  • 会议议题: 会议学习了国家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上下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朱玉刚、董建生、李永凯、陈奇聚、贺迎东、徐兆峰、郭存亿、鲍滨、路国盛、王晓峰、徐新波、杨延明、韩锋、胡学基、杜刚声、牛俊波、韩梅、高梅、徐国庆、段纯强、牛涛、余超、王屹、李涛、申佃涛、张健、高扬、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毕立刚、张兴 法律顾问:刘东升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周村区电视台记者
  • 会议内容:

    202152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在区会务中心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国家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上下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

    会议认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必须把统计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学深悟透,更好地服务政府决策。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主管部门的实际工作,熟悉相关的统计指标、核算方法和成果运用,做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对统计数据质量的审核、评估、监督、检查,确保数据应统尽统、真实有效。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弄虚作假行为长效机制,聚焦统计法定职责履行、统计违纪违法现象治理、统计数据质量提升,通过进一步完善统计制度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动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到位。抓好责任落实,按照《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中第九条内容对县级以上政府部门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职责的要求,学深学透,切实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切实以法治思维想问题、做决策,以法治手段谋发展、促改革,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转型发展过程中带来的不稳定因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5-14
  •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周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周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的通知》。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刁保良、朱梅、王超、董建生、安伟、李永凯、柏林成、陈奇聚、贺迎东、徐兆峰、郭存亿、鲍滨、路国盛、艾书波、王晓峰、李芒、周刚、胡冰、胡学基、苏国迎、李彦霞、 霍暇方、徐国庆、段纯强、刘 强、李河泉、宋军、牛涛、余超、祝孝刚、范斌、马晓明、申佃涛、王屹、杨慧珠、张健、车言峰、贾万刚、孙广涛、高扬、臧建建、赵亮、于卫东、赵彬、邵长军、王伟、聂坤、宋振銮、聂玉东、李国梁、李建胜 法律顾问:李瑞华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
  • 会议内容:

    2021年5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德刚同志在区会务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周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周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会议认为,这次干部调整是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安排考虑的。会议原则同意此次人事任免,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规定程序执行。

    会议认为,《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周村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健康山东、健康淄博行动相关要求的具体措施,对于提高我区居民健康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成立健康中国行动周村推进委员会,统筹组织实施全区层面的推进工作,分步骤、分阶段组织实施。对照《实施意见》目标任务,特别是四大方面内容、19项重大行动,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具化细化落实措施,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广泛宣传发动,把宣传工作融入工作各个环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健全支撑体系,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切实保障健康周村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对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统筹协调,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迎评准备工作,力争更多学校成功创建文明校园。要以两个评选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要加强家校合作和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网络,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合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

    会议要求,要在严格依法开展督查工作的基础上,充分用好政府督查这把利剑,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要广泛开展《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宣传教育,严格依法组织好政府督查工作,切实把政府督查作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4-19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周村区落实企业退休职工中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实施方案》,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朱玉刚、毛军、董建生、陈奇聚、贺迎东、张开俊、徐兆峰、郭存亿、鲍滨、李芒、杨延明、徐国、王军皓、赵亮、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荆玉波、吴向阳、李玉明、卢超、王睿 法律顾问:孙友臻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田卓群
  • 会议内容:

    4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周村区落实企业退休职工中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实施方案》,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指出,出台《周村区落实企业退休职工中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省市的规定要求,要着力解决当前发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学法、懂法、用法是每名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意识,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既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方式。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3-27
  • 会议议题: 研究《周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集体学习《合肥为何成为最敢“赌”的城市》、《安徽深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星巴克“咖啡杯新经济”对淄博陶瓷产业的启示》,听取了《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1年度人才公寓房源及筹集方案事宜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丁文、毛军、董建生、安伟、李永凯、柏林成、陈奇聚、贺迎东、徐兆峰、郭存亿、鲍滨、路国盛、艾书波、徐新波、李芒、周刚、杨延明、韩锋、胡学基、王涛、苏国迎、徐国庆、李涛、王先芸、范斌、赵端、肖东、张海燕、李国梁、伊星善、赵彬、邓学斌、李正瑜、吴向阳、牛俊波、刘维克 法律顾问:任万洲 利益相关方列席人员:企业代表翟学研、杨永霞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田卓群
  • 会议内容:

    3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德刚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研究《周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集体学习《合肥为何成为最敢的城市》、《安徽深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星巴克咖啡杯新经济对淄博陶瓷产业的启示》听取了《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1年度人才公寓房源及筹集方案事宜等工作

    会议认为,修订完善《周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既是对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进行再造重塑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高全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的有效举措。要尽快明确应急处置具体实施步骤,制定出切实可行、科学合理、详细周密的行动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时有章可循。要进一步加大对突发事件的重视程度,充分研判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定期摸排检查,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处置能力,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救援演练,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要明确好责任人和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好各个环节,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研究《合肥为何成为最敢的城市》、《安徽深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星巴克咖啡杯新经济对淄博陶瓷产业的启示》3篇文章,拿出落实的措施和推进的办法,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上见成效。要提高专业化水平,从内心深处真正把开展专业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切实增强提升专业能力的内生动力。要继续加强龙头骨干、冠军企业培育,在双招双引中加大对于这类企业的招引力度,加大对本土技术优势企业的培育,切实帮助优势企业发展壮大,反哺地区发展。要竭力保障好土地要素,树牢亩产论英雄的导向,采取更多有力的举措,盘活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不断探索土地利用的新模式,让更多优质企业在我区落户扎根。

    会议认为,要加强对养老服务公共便民设施的前瞻性谋划,按要求规划布局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提高便民服务设施的便利性和普惠性要求抓好项目立项、资金、土地、具体建设等各个方面落实。要配合市民政局建立好我区养老基础信息数据库,精确核实特困人员的信息数据。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及时解答群众疑惑问题。

    会议认为,要做好与开发商对接磋商工作,深入研究合同细节,特别是有关锁定房源的后续处置问题,为下一步人才公寓的管理打好基础。合理确定人才公寓房源位置,真正让人才公寓发挥效益,切实提升我区招才引智的吸引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3-07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区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有关材料、“便民利民·群众满意”三张清单等。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丁文、朱军、董建生、安伟、李永凯、柏林成、陈奇聚、贺迎东、张开俊、徐兆峰、郭存亿、鲍滨、艾书波、王晓峰、徐新波、孙德志、李芒、周刚、杨延明、胡冰、韩锋、胡学基、杜刚声、王涛、高梅、牛涛、余超、李涛、赵迎春、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孙淑萍、梅雷 法律顾问:孙友臻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
  • 会议内容:

    2021年3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李德刚同志在区会务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区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有关材料、“便民利民·群众满意”三张清单

    会议要求,要尽快完善材料内容,核实调整相关数据,并充分结合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制定我区目标规划和保障措施,确保全区发展方向与国家大政方针、战略规划保持高度一致。要对全年工作进一步梳理谋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切实为周村未来发展留好余地。特别是有关2035年远景目标,要与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土地规划等统筹考虑、协同推进。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抓好各项指标,拉出工作清单,明确任务要求、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与市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工作对接,时刻关注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导向,切实与全市工作协调统一、步调一致。

        会议认为,“便民利民·群众满意”三张清单既是我们对标先进的成果,也是优化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保证,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继续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加强统筹调度,将三张清单提练汇总,确保各项措施切实有效。要进一步明确清单内容,核实办理时限,拿出具体措施,确保清单落地落实。要充分结合去年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进一步梳理完善民生领域办理事项,及时解答群众疑惑,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2-05
  • 会议议题: 听取关于周村区安全生产大快严工作的汇报、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意见》、全区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有关表彰奖励事宜等工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朱玉刚、董建生、安伟、王欣荣、李永凯、柏林成、贺迎东、徐兆峰、鲍滨、路国盛、王晓峰、徐新波、李芒、周刚、杨延明、胡冰、韩锋、胡学基、王涛、郭立明、高梅、段纯强、韩梅、余超、牛涛、祝孝刚、范斌、赵端、申佃涛、车言峰、贾万刚、王军皓、孙广涛、高扬、臧建建、赵亮、张志勇、韩佃昌、邵长静、王新、聂玉东、张海燕、李国梁、刘涛、于连喜、李正瑜、吴向阳、牛俊波、郭晨、吕涛、王洪波 法律顾问:陈川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
  • 会议内容:

    202125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学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周村区安全生产大快严工作的汇报、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意见》、全区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有关表彰奖励事宜工作。

    会议认为,开展安全生产大快严工作既是上级的明确要求,也是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镇办要不断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镇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真正做到有位必有责,失责必问责。要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搞好警示教育,节后聘请安全领域专家对相关领域的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周村交警大队、周村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做好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临近春节,必须抓紧抓牢道路交通、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废留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认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强化建设法治政府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落实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要持续创新行政审批体制,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及时总结和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持续发挥互联网+普法宣传平台作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会议认为,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既是上级的明确要求,也是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为困难群众实施更好救助服务的现实需要。要认真梳理全区受助困难群众,将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社会救助体系中,绝对不能出现少人、漏人的情况。要不断健全认定办法,将受助困难群众细化分类,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受困情况实施不同救助政策,把救助工作做深、做细、做精准、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各责任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发挥出体系的联动效应,真正为受困群众提供精准、及时、全覆盖的救助服务。

    会议认为,召开动员大会,既是争先树优导向的鲜明表现,也是鼓舞士气、提振精神的具体措施。相关部门单位要尽快落实表彰政策,切实让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树立鲜明导向,引导全区上下以先进为榜样,积极争先创优、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突破、加力提速,取得更大成绩。区政府办公室要提前谋划,与文昌湖区、区委办公室做好对接沟通,精心组织会务工作,抓紧确定好会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村区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 会议时间: 2021-01-04
  • 会议议题: 研究了周村区2021年度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云微雾建设项目事宜。
  • 列席情况: 列席人员:董建生、安伟、陈奇聚、贺迎东、徐兆峰、郭存亿、鲍滨、路国盛、李芒、杨延明、胡学基、余超、范斌、张继发、聂玉东、张海燕、樊继锴、任万洲 法律顾问:任万洲 媒体列席人员:《今日周村》记者岳虹妃
  • 会议内容:

            202114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学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周村区2021年度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云微雾建设项目事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突出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的原则,抓紧对候选项目再谋划、再研究、再论证,拟定出10个左右符合群众意愿、代表普遍关注、能够高标准完成到位的候选项目,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候选项目初选完成后,抓紧征求各分管领导意见,根据各分管领导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认为,建设云微雾系统,是加强我区环境精细化管理、改善城区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安排专人全程跟进项目建设,尽可能把项目实施过程中总体规划、实际建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全面,确保项目推进顺利。及时跟进调度具体进展,确保一期工程年内投产达效,效果显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