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房地产事业服务中心
标题: 周村区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2370306493206137H/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6 发布机构: 周村区房地产事业服务中心

周村区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6
  • 字号:
  • |
  • 打印

 

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周村区房地产管理局编制,主要包括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统计数据自2018年1月1日起2018年12月31日止,具体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取得了良好工作实效

(一)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我局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局综合办公室,并由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同时,局综合办公室不定期对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做到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人员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确保工作质量。凡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提交公开前,由各相关科室严格按照制度规范进行检查和操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一是明确重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住房保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二是保密审查,对需要公开的信息先经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后,信息公开办公室才上网发布;三是加强对政务公开有关制度的学习,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政府法制部门组织的培训班,增强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在周村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涉及机构职能、住房保障、财政预算、建议提案办理等各类信息共计69条,其中涉及关于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实物配租复核等的重点领域信息达31条,占总公开量的近50%。让广大群众知晓我局工作内容、工作重点、政策及动向。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还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多种形式公开,使群众真正拥有知情权、评议权和监督权。并随时关注舆情工作,针对舆情民意及时做好正确引导。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接到公民政府信息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涉及需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产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范围还需进一步加大;二是存在信息公开滞后现象,工作机制尚需进一步完善。

2019年,我局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结合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的服务工作特点,进一步完善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