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关于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 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6MB2866406C/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07 发布机构: 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 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7
  • 字号:
  • |
  • 打印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驻周金融机构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根据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及省处非办有关通知要求,定于2021年在全组织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6月份定为宣传月,615日为集中宣传日。现将省处非办《关于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前期印发的《周村区2021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计划》(处非办发20213)《关于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贯彻落实有关工作的通知》(处非办发20214),一并抓好贯彻落实。现对开展615日为集中宣传日活动提出以下要求:

一、活动时间

2021615(星期二)上午830-11:00

二、活动地点

区人民广场、各金融机构网点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驻地及村(社区)

三、参加单位

)参加部门: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金融机构20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淄博市周村区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市周村区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市周村区支行、中国银行淄博市周村区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市周村区支行、交通银行淄博市周村区支行、中信银行淄博市周村区支行、齐商银行周村支行、山东周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周村区支行、招商银行淄博市周村区支行、山东周村青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青年路营业部;人保财险周村支公司、平安保险周村支公司、中国人寿周村支公司、永安保险周村支公司、太平洋保险周村支公司;周村区中租小额贷款公司、周村区宏信小额贷款公司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参加活动带队负责人,开展的宣传活动应紧扣本次活动主题,各单位参加宣传的人员应不少于2人。全区集中宣传点在人民广场北侧,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悬挂宣传口号条幅20条,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每家金融机构分别设立咨询点设置展板,向群众分发宣传单,开展咨询服务;正阳路盛世国际电子屏幕、周村银座路口宣传车老广场路口宣传车、瑞特广场屏幕、胜利家具市场电子屏幕广告栏播放打击非法集资广告由所在镇办负责协调落实各金融机构网点宣传屏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负责在驻地中心和辖区村、社区设立分会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方式推送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知识。

2.做好不间断长效宣传。各单位要以宣传月为契机,推动全年宣传工作持续开展,要利用好各类新媒体、载体精准投放功能,创新开发短、小、精微视频、微动画、微课件、微头条、主题海报等,将专业化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表现形式,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自媒体,根据社会公众关心热点进行有针对性地、高频次地投放。各金融机构要与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密切结合,推动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推动防非宣传纳入本单位宣传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水平。

3.各部门单位要注重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对当天宣传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全区合力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各镇街、金融机构于615日下午500前将集中宣传活动信息、图片报送至区处非办。宣传月活动结束后,请各部门单位于75日前将宣传月活动总结、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报区处非办。好的经验做法随时报送。

联系人:程龙、赵申      电话6195322

邮  箱:zcqjrb5322@zb.shandong.cn

 

附件1.省处非办《关于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周村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代章)

         202167

 

 

附件2

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七进等宣传活动

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

网络宣传(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短信等)

户外广告、宣传品

其他

活动场次(次)

参与群众人数(人次)

刊印份数、播放次数

发布原创作品数(篇)

点击量、阅读量、曝光量、转发量(次)

互动宣传覆盖人数(人次)

发送短信(条)

海报、展板(份);电子显示屏、公共交通广告、楼宇电梯广告等(次);传单、手册、赠品等(份)

被新闻媒体报道(次)

 

 

 

 

 

 

 

 

 

 填报说明:1.“七进宣传活动是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深入机关、工厂、学校、家庭、社区、村屯、网点等开展的讲座、宣讲活动等;      

                     2.表中项目未开展的填写“0”,表中未列举的创新宣传方式可在总结报告中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