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MB2866406C/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5 发布机构: 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5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根据要求,按照科学指导,统筹推进,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工作思路,结合金融工作实际,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高效运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局对照教育领域事项,重新编制并在政府网站发布了《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和《周村区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认真对政务公开栏目设置进行了调整和化,共设置了政务公开组织管理、政协提案办理、政策解读、重大行政决策、重要部署执行公开等多个栏目。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全年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各种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管理工作,本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注重公开内容的动态调整,结合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定期对公开内容进行梳理并及时更新。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对需公开发布的信息经科室审核和保密审查后,由分管领导签署审批意见,再进行备案统一对外发布,切实做好政府信息管理,严把信息安全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四)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把该项工作作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重要支撑,不断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周村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区政协委员提案1

(五)社会评议、考核情况

我局设立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并在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对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评议2020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成绩为“合格”等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信息工作在取得较大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以下两个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机制不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有关业务知识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新要求不够及时,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信息采集工作时效性有待加强。因金融领域政策信息渠道广泛,信息采集范围较大,相关政策解读或转发存在一定的滞后性。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务公开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认识,充分调动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打造服务型机关。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缩短信息发布时间,使需要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对外发布。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单位将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心关切问题,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形式,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