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 事项执行措施与监督
索引号: 11370306MB2866406C/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4 发布机构: 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周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 事项执行措施与监督

发布日期:2023-02-24
  • 字号:
  • |
  • 打印

三、以产业链为重点,走集群发展之路,在资源要素耦合上加力提速

 

序号

任务目标

执行措施与实施步骤

责任分工

监督方式

25

聚焦产能利用率、产品结构两大方向,精准谋划不锈钢、家俱、丝绸纺织3条特色产业链转型路径,引导相关企业加速产品更新迭代、提高产品附加值。

第一季度任务目标:实地走访调研丝绸纺织企业,摸准企业发展实情,找准发展路径。

第二季度任务目标:组织企业学习先进地区、先进企业的管理生产经验,强化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享,促进技术互动、实现共同发展。

第三季度任务目标:以商会为媒介,组团招商、技术创新,深度开发产品、多向开发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产品迈向中高端。

第四季度任务目标:针对我区丝绸纺织链条上缺少的后整理、服装等配套互补型企业,依托产业园区和商会平台载体作用,通过兼并、收购(被收购)、控股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招商引资。

区财政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6195322

四、以企业为主体,走能级提升之路,在打造发展矩阵上破题提速

 

序号

任务目标

执行措施与实施步骤

责任分工

监督方式

39

继续落实企业转贷应急资金政策,引导金融机构用好春风齐鑫贷等政策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第一季度任务目标:优化金融服务,健全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定期向银行机构推送我区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加强应急转贷资金使用效能,助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第二季度任务目标:扎实开展金融辅导工作,充分发挥金融专员作用,提高金融政策宣导力度和金融产品落地实效。

第三季度任务目标:借助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金融辅导系统,加快各类金融政策、产品的宣传和落实。

第四季度任务目标: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提高企业和项目资金放款效率,信贷投放取得显著成效。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6195322

40

支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力争金润德在新三板晋层、利尔新材料在新三板挂牌。

第一季度任务目标:督促利尔新材反馈股转公司的问题,加快金润德年报信息披露,推动盛霖风机齐鲁股权挂牌。

第二季度任务目标:完成金润德新三板晋层、利尔新材料挂牌。

第三季度任务目标:以鲁铭新材、兴鲁生物等企业为重点,密切关注企业上市挂牌进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第四季度任务目标:举办上市挂牌专题培训活动,协助鲁铭新材做好上市辅导前期准备工作。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6195322

十、以安全为底线,走和谐稳定之路,在夯实发展基础上持续发力

 

序号

任务目标

执行措施与实施步骤

责任分工

监督方式

114

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第一季度任务目标:引导银行机构提高信贷资产质量,严防不良贷款“前清后冒”,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打造金融安全区。

第二季度任务目标:推动各银行机构多渠道多方式处置存量不良贷款。

第三季度任务目标:联合公检法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维护区域金融生态稳定。

第四季度任务目标:督促银行加速不良贷款处置,重点周村农商行风险化解。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619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