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周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8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4497/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30 发布机构: 周村区工信局

周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8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30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周村区经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为广大服务对象提供良好信息服务。根据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建立《周村区经信局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完善信息公开流程和操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一名分管副局长组织实施,无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

二、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针对公众关切的问题,利用网站平台及微信公众号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解读,特别是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2018年6月,发布《周村区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实施方案(2018-2020)》政策解读文本。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重点加强行政审批项目信息公开,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部门财政预算和决算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加强对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和督促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的公开。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措施和落实

所属事业单位有区政府节能办、区中小企业局,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等信息公开,促进了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还存在着不规范、内容不健全、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增强实效,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