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周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5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4497/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29 发布机构: 周村区经信局

周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5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29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5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自20085月起,本单位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5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一名分管副局长组织实施,无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5年度参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1次,每次活动都精心组织班子成员及科室骨干力量收听,热心为市民答疑解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热点问题。面对来访群众,热情接待,认真解读政策,让群众满意。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5年度按照区财政局工作安排,已于227日、73日在区政府网站将预算和决算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项,业务公开信息2项,均通过政府网站进行信息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局2015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0件。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加强对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和督促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的公开。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措施和落实

所属事业单位有区政府节能办、区中小企业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积极向社会公开机构职能、业务信息。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还存在着不规范、内容不健全、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增强实效,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

 

201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