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2022年度区交通运输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情况总结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422F/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度区交通运输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2-12-08
  • 字号:
  • |
  • 打印

交通运输局

2022年度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情况总结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接收和办理工作,始终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和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周密组织安排,促进建议提案办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基本情况

今年区交通运输局共收到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提案11件,主要涉及重建周村东站、盘活周村长途汽车站等,截止目前本年度接收的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答复,满意率100%。

二、基本做法

根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召开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要求,结合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任务内容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克服困难,确保提案建议准时高质量完成。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办理工作小组,并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联系协调、督促检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二是明确要求。局分管领导严格把关文件内容,办公室统一负责发文格式,做到规范行文。正式答复发文时与代表、委员多次沟通确认,确保不出现不满意的情况,尽力提高满意率。三是注重实效。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落实具体办理人员。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办理的建议、提案绝大多数和当前的交通运输重点工作紧密相连,通过以点带面,抓住重点,把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内容,对建设“快、优、精、美”的政务服务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

202年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