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区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422F/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2-28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

区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周村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周村区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周村区正阳路3399号,邮编:255300;电话:0533-6038808,传真:0533-6038800;电子邮箱:zcjtxc@163.com)。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法制政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的重要举措,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查阅场所、信息告知栏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有交通信息、政务公开、政策法规、便民服务、党建工作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信息查阅室。局综合科是我局信息查阅室及资料索取点,该科室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为群众查阅信息服务。

  2、其他平台。我局通过《今日周村》、“政风行风热线”、“交通纵横”、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平台,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此外,还在局院内设置了信息告知栏积极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不公开的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收到公民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涉及北郊镇村道建设,我局按照相关要求向申请人进行了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7年,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公开体系建设和管理,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专门了设立热线电话(6038808),以便及时答复公众询问。2017年,对城市公交客运、北斗卫星导航、推进绿色交通进行了解读。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八、需要说明的事项

  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8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