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422F/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8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08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

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和业务水平,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规定,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拟在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活动,制定本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实际,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补齐短板弱项,打造高素质公开队伍,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主要内容

培训坚持注重实际、务求实效原则,以提升干部队伍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目标,以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为主要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形势,提升责任意识,把握部署要求,加快知识更新,丰富知识储备,推动交通运输系统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深入开展。

三、方法步骤

培训活动坚持全员参与,整体推进,以个人自学为主,辅以集中学习讨论。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适时组织一次政务公开集中培训。小范围针对性培训,客运、驾培企业政务公开工作由客运科负责组织,货运企业政务公开工作由货运科负责组织。

四、相关要求

各科室、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安排好学习和工作,保证培训人员、时间和质量,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道路运输企业政务公开培训活动安排,要结合业务工作开展,适时组织进行。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        

20233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