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关于《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专家论证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326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2 发布机构: 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专家论证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22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专家论证报告

 

按照《周村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周政发[2018]57号),现将区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公众参与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家论证组织情况

按照《周村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求,721日,上午9:00在市民之家490会议室召开《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会上邀请区发改局、青年路街道等5个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8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为咨询论证专家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专家认真论证分析,各抒己见。同时,书面征求了局法律顾问意见建议。

二、专家论证主要内容

根据《规划》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的需要,本次专家论证重点对《规划》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科学性进行论证研究。

三、专家论证情况

1.专家结论。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的背景意义、编制过程、主要规划内容、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审阅了《规划》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规划》出台时机、条件成熟,编制规划具有必要性,规划内容科学合理、合法合规,可操作性强。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2.基本评价

1)必要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新的全面部署。尤其是《周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淄博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的出台,需要有专规划对上级规划进行细化、落实,因此,编制《周村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下一个五年发展思路、举措以及目标任务,为推进我区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指明了方向 

2)可行性

此次《规划》起草主要是围绕《周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淄博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是对区“十四五”规划、市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的深化与细化,《规划》编制前提是目标任务、发展方向符合市、区已有规划的总体要求,并与市、区“十四五”规划相衔接。且《规划》充分征求了中小学校幼儿园、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因此《规划》可行性强。

3)科学性

《规划》起草依据充分合理,在综合考虑我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总结充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科学性。

3.修改意见

各专家对《规划》内容基本认可,对个别细节提出意见,已按照专家意见进行完善。

特此报告。

附件:专家名单

  

                                 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7月22日

专家名单:

 

程聪鹏        区发改局

        青年路街道

冯乐东        区自然资源局

李学兵        区教育和体育局

杨民升        周村区规划办

        淄博机电工程学校

路兰英        周村区实验中学

丁慎武        周村区第三中学

毛新普        周村区城北中学

李淑君        周村区大学城实验中学

        周村区正阳路小学

        周村区中和街小学

胡春英        周村区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