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周村区 “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3266/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5 发布机构: 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

《周村区 “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05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 “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报告

 

12月5日下午,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区体育事业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周村区“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现将专家论证情况报告如下。

一、专家论证组织情况

论证会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区体育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杰同志主持,部分镇办、区直部门、法律顾问、体育社团组织和体育服务业、体育制造业企业共19名代表参会。

二、专家论证主要内容

会上,区体育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强同志介绍了《规划》出台目的、政策背景和起草说明。李杰同志“十三五”期间体育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各位专家重点对《规划》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科学性进行论证研究。

三、专家论证情况

1.专家结论。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的背景意义、编制过程、主要规划内容、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审阅了《规划》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规划》出台时机、条件成熟,编制规划具有必要性,规划内容科学合理、合法合规,可操作性强,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2.基本评价

1)必要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体育摆到了关乎国家前途命运、民族复兴的高度。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分别对体育强省、体育强市建设做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区政府对我区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部署,将体育工作纳入健康周村、多彩活力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体育的价值和地位得到进一步彰显。着眼我区体育高质量发展,《规划理清了“十四五”期间全区体育工作发展思路、举措以及目标任务,为推进建设体育强区指明了方向。

2)可行性。此次《规划》起草主要依据是《周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淄博市“十四五”体育发展》等文件,《规划》的编制与全市体育工作相衔接以我区体育事业发展实际为基础,并且充分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规划》可行性强。

3)科学性。《规划》起草依据充分合理,在综合考虑我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总结充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科学性。

3.修改意见

各专家对《规划》内容基本认可,对个别细节提出意见,已按照专家意见进行完善。

特此报告。

 

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