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周村区科技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335756E/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2-26 发布机构: 周村区科技局

周村区科技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6
  • 字号:
  • |
  • 打印


    2017年,周村区科技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为广大服务对象提供良好信息服务。根据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引用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周村区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淄博市周村区新建东路201号;邮编:255300;电话/传真:0533-6195292;邮箱:zckjj@126.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调整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分工。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周村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指南》《保密工作管理规定》等制度和指导文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更正流程及相关操作要求,加强了控制监督,做好了接受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查阅和依申请公开的各项准备,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在周村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单位机构和职能设置、“三公经费”预决算报告等基本信息。通过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网站、各级行政执法网络等积极发布科技业务信息、行政执法信息。通过区机构编制部门集中统一发布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通过行政执法管理部门发布了行政执法主体信息。在本单位设立公共查阅点,主动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32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信息公开的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建立健全公文解读、政策咨询及舆情收集和回应机制,加强与外界的互动交流和舆情监督,确保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为加快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发展,结合国家、省市及区科技创新有关政策意见,4月份我局起草了《周村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广泛征求了意见,经区政府研究审议后正式发布。意见发布的同时,我局通过区政府网站发布了政策解读。2017年度,我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在《今日周村》发布专题文章1篇,加强防震减灾政策的宣传。编印发放了《周村区科技创新政策汇编》,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没有接到关于政策解读和咨询的诉求。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始终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健全机构,明确责任,认真学习落实《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调整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构,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对所有信息进行涉密检查,对需公开的信息根据内容分类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程序,严格登记、审查以及存留相关资料备查,确保涉密信息严格受控,不应当公开的信息绝不外漏。积极落实内部监督和接受区保密工作部门的监督,切实把保密审查工作落到实处。2017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任何失、泄密事件。

    八、下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局下设周村区知识产权局、周村区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两个事业单位,其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科技局统一管理,由科技局统一发布。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力量需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渠道等需要创新和丰富。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

 

                                                                            周村区科技局

                                                                            2018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