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科学技术局
标题: 周村区科技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335756E/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06 发布机构: 周村区科学技术局

周村区科技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06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科技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度,周村区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紧紧围绕科技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公开形式,拓宽了公开渠道,有效推进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落实,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推动工作开展。进一步完善并发布了《周村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指南》等制度和文件,加强了信息公开全过程的控制监督,做好了接受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查阅和依申请公开的各项准备,符合法律法规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在周村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单位机构、工作职责和职能设置、“三公经费”预决算报告、重要业务工作等基本信息。设立了“周村科技之窗”公众号。2019年共有1件政协提案,已办结。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收到1件信息公开申请,已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信息公开的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组建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机构,明确了相关工作责任。定期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落实《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对所有信息进行涉密检查,对需公开的信息根据内容分类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程序,严格登记、审查以及存留相关资料备查,确保涉密信息严格受控,不应当公开的信息绝不外漏。积极落实内部监督和接受区保密工作部门的监督,切实把保密审查工作落到实处。2019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失、泄密事件。

    、下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局下设事业单位周村区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其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科技局统一管理,由科技局统一发布。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由于机构人员数量少,业务工作量大,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仍然不足,信息公开的数量、时效性还需要提升。今后,我局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搭建工作平台,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

    

                            

                                                                                     周村区科技局

                                                           202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