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税费协同共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1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税费协同共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01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为健全税费保障工作长效机制,提高税费征管质效,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并结合我区实际,制订本政策。

二、决策依据

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21〕1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税费协同共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文件。

三、出台目的

建立“政府领导、财税主管、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费共治体系;健全税费征管协作机制和涉税费信息共享机制,提高税源信息的采集度和利用率;提升税费保障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深化大数据应用,不断推进税费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实现“126”发展目标和“品质活力、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提供有力支撑。

四、重要举措

《意见》共分为三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是工作目标,主要是《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出台《意见》所要实现的政策目标。

第二部分是税费协同共治工作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基础信息共管、税费数据共享、税费监管共治、经济财源共建、信用结果共用、服务发展共促等六个方面开展。

第三部分是工作开展组织保障情况,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做好舆论引导、严格考核督导等四个方面,着力保障税费协同共治工作有序开展。

五、政策解读单位及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淄博市周村区财政局

解读科室:预算科

解读人:李建

联系电话:0533-787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