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3-5337059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4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4
  • 字号:
  • |
  • 打印

2023223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淄博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新修改的《淄博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研究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关于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强化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加强市政消火栓管理,既是夯实消防安全的基础,也是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对于压紧压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推动精准治理、精准防范,提升城市火灾抗御水平,增强社会风险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守牢消防安全底线红线,始终把消防工作摆在重要的突出位置,全力维护我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做好《规定》《办法》的普及宣传和解读,迅速凝聚共识、营造氛围。要加强消防设施建设,满足全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灭火救援取水需求。

会议指出,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要结合重点行业领域的特点,深入研判事故发生的规律,筑牢安全防线。要广泛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加大排查和提醒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

会议指出,《关于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实施方案》的制定,对于全面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将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对照《方案》要求,明确工作标准和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要坚决贯彻上级要求,明确部门分工,强化部门协同,形成部门合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要定期对创建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通报情况、跟踪问效,确保每一项任务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