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30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30
  • 字号:
  • |
  • 打印

20221129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了于《周村区“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周村区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周村区“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基本性、引领性文件。要加强老龄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谋划好“十四五”期间老龄事业发展,不断改善全区老年人生活。要对照各项任务,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按年度制定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有针对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指标如期完成。要继续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充分发挥区医养结合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做大做强产业发展项目,不断完善全区养老体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出台《周村区“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对于加快推动我区中医药发展,提高我区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便捷性、公平性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要强化执行的全过程监控,将总体规划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并转化为年度和日常工作,定期对规划关键指标和重点任务进行监督检查。要各司其职,做好相关工作,统筹保障好各支撑要素。区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正面宣传、舆论监督和科学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