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545G/202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周村区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1
  • 字号:
  • |
  • 打印

20221031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区重点项目调整及区领导和部门挂包建议的汇报,研究了《关于支持企业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工作。

会议指出,谋划好、建设好区重点项目,是保障周村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对今年区重点项目进行调整并由区领导和部门挂包,是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的重要手段。对于存在不确定性的项目,要做好分析研判,避免因开工不及时对今年项目产生影响。对于在市里督导考核范围之外的、没有开工的以及投资额度还没有达标的项目,要强化督促调度,加快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制定支持企业投资政策是我区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及时、广泛地做好政策宣传,让企业及时了解、用好用足政策,指导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提升政策知晓率。全面、细致解读好政策,确保表述规范,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持续加大对企扶持力度,继续制定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向好。进一步做好产业链发展,围绕8条产业链完善招商图谱,依托本地优质企业招引上下游关联企业项目,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