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周村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2年第5期(2022年度总第5期)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481J/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机构: 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村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2年第5期(2022年度总第5期)

发布日期:2022-10-1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5号)及《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近期,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等共1076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7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19批次,未检出不合格蛋制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豆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方便食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糕点6批次,未检出不合格;食用农产品40批次,4批次不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蔬菜制品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水产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在周村玉欣超市抽检的1批次香蕉,噻虫嗪检测结果为0.0360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食药环检验研究院(山东)集团有限公司。

2、在山东康僖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周村正阳路店抽检的1批次香蕉,噻虫胺的检测结果为0.030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噻虫嗪的检测结果为0.050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食药环检验研究院(山东)集团有限公司。

3、在周村德旺福百货机场路店抽检的1批次香蕉,吡虫啉的检测结果为0.085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食药环检验研究院(山东)集团有限公司。

4、在周村德旺福百货机场路店抽检的1批次豇豆,噻虫胺的检测结果为0.031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检验机构为食药环检验研究院(山东)集团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责令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停售等相关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将不合格信息及时通报相关部门。

特别提示消费者,当发现违法经营食品行为时,请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2022年第五期合格样品信息汇总表.xlsx

      2022年第五期不合格样品信息汇总表.xls

 

                     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