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博市周村区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481J/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09 发布机构: 周村区质监局

淄博市周村区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9
  • 字号:
  • |
  • 打印
文号:2

  

 

淄博市周村区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信息公开法律法规和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通过调整充实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开展宣传培训等措施,有序推进政府工作。根据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16年区质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周村区质监局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入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质监工作宣传力度,增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周村区质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伟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苏桂玉、邵长军同志任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全面负责、协调政府信息工作相关事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同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处理流程和责任主体等都做了全面的规定,凡是公开信息都通过层层把关审查,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出纰漏。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成效

  2016年,区质监局积极贯彻实施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周村区质监局的发展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质监工作的透明度,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周村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管理系统的培训,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规范安全的要求,确保了信息的及时、准确、规范、安全,使政府网站发布内容做到了规范安全和更新及时。截止2016年底,区质监局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周村区政务微博、市质监局门户网站和国家、省、市、区相关网络、报刊等平台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余条。2016年区质监局主要通过文件报送、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资料等形式公开了权力清单、依法公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等政府信息。重要的公开信息还同时通过公共媒体和召集企业培训加以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和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都要进行严格的逐级审批,先由各科室负责人审核,然后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报主要领导审签。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有待提高;二是部分岗位工作人员素质仍然不适应信息公开工作需要。为此,我局将按照《条例》的规定,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进一步组织局机关、基层站所、技术机构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淄博市周村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