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水利局
标题: 周村区水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051Q/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30 发布机构: 周村区水利局

周村区水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0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水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周村区水务局联系(地址:淄博市周村区新建东路201号,邮政编码:255300,电话:6195297,传真:6195297,接待投诉时间:工作日8:30--17:00,电子邮箱:zhoucunshuiwu5297@163.com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全区政府信息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水利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2014年,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了日常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予以配合,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并设立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

2、以制度建设促规范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和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并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等内部规章,进一步明确工作程序和工作职责,加大督促督查力度,规范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4年,区水务局共对外信息公开4条,其中年度预决算信息3条,年度报告1条,没有其他信息公开情况。

2、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上墙公开。主要公开全程代理办事流程及工作人员职责;公开了办事制度指南;公开了水利执法项目及规定、各种收费标准;公开了信访接待制度、领导接待日、办公具体地点等。

2)张贴公开。对干部职工的考勤考核、工资晋级、评先评优、职称评定、捐款捐物、党费收缴、公开选拔中层干部上岗前培训等,都采用张贴公布的形式予以公开,以实现管理工作透明、公开、公正。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4年水务局未收到请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水务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

2014年水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制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科室负责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公开小组主管领导的三级审查机制。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区水务局有4个下属事业单位,均为自筹自支单位,无行政权,没有信息公开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移交工作不够及时等,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制度,促进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