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司法局
标题: 周村区司法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3934/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3 发布机构: 周村区司法局

周村区司法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13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司法

2023年度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各科室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全司法行政系统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经研究制定了《周村区司法2023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全面统筹,差异监管各有关科室在发起检查前,要下发检查通知或实施方案,对检查对象采取差异化监管,对风险较高、投诉较多、信用不良的监管对象加大抽查比例进行重点监管,对风险较低、投诉较少、信用良好的监管对象减少抽查比例进行一般监管。检查通知或实施方案明确检查内容、检查要求、完成时限等内容。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检查结果录入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

二是结合实际,动态维护。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要结合实际根据实施细则要求,及时通过部门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以下简称示系统(山东)〕公示。对未列入抽查工作计划但实际工作中需要增加的抽查任务,或已经列入工作计划但实际工作中需要取消的抽查任务,经分管负责同志批准后进行动态调整,调整后的抽查计划于5 个工作日内通过政府网站公示。

三是明确职责,落实到位。各科室要认真组织本科室的抽查工作(含上级部门发起抽查计划)并积极协调落实,要坚持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的原则,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完成抽查工作。

 

附件:《周村区司法2023年度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周村区司法局

                          2023313

 

周村区司法局2023年度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序号

牵头科室

抽查事项

抽查比例及频次

抽查内容

抽查时间

检查主体

1

行政执法监督和律师工作科

对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的执业活动的监管

全年抽查比例不超过5%对同一单位的检查每年不超过1

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主要检查律师事务所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法定职责、实行自律管理的情况)

4—12

区司法局

2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对公证机构及其公证员的执业活动的监

全年抽查比例不超过25%对同一单位的检查每年不超过1

遵守《公证法》《公证机构执业管理办法》《公证员执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情况。业务开展和公证质量情况。恪守职业道德和遵守执业纪律情况。制定和执行管理制度情况。

4—12

区司法局

3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基层法律服务所和执业人员的日常监管

全年抽查比例不超过30%,对同一单位的检查每年不超过1

基层法律服务所内部管理、队伍建设、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和基层法律服务执业人员执业规范情况

4—12

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