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司法局
标题: 周村区司法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0042203934/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31 发布机构: 周村区司法局

周村区司法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3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周村区司法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十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2年以来,我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按照区政府有关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宣传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目录》、《指南》和工作制度的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发展情况,扎实开展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准确及时地宣传了司法行政工作动态,加强了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和监督。二是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我局局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针对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柏林成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直接领导信息公开工作。针对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三是积极建立信息公开工作新平台。2012年,深入推进“法治周村”建设工作,我局为切实履行好“法治周村”建设办公室职能,及时全面地向公众公布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利用简报、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断探索开辟新的信息公开工作渠道。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共主动公开信息85条,其中机构职能方面2条,占总体比例2.4%;政策法规方面1条,占总体比例1.2%;规划计划方面2条,占总体比例2.4%;业务工作方面4条,占总体比例4.7%;部门工作动态64条,“法治周村”建设简报12期,占总体比例89.4%。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尽管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与公众需求和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问题是各业务科室及下属单位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存在模糊认识,导致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发布内容不全、不够及时等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还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理顺。

  改进措施: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工作渠道,进一步发挥电视台、报刊等媒体的作用,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对各科室工作人员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争取将更多涉及群众利益的信息及时公开;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附件:1、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表

  周村区司法局

  2013年1月22日

  附件1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周村区司法局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85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2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1

  3.业务公开信息

4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2

  5.财务预决算信息

0

  6.招标采购信息

0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0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0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0

  其中:1、纸质文档

  2、电子文档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0

  其中:1.全职人员

  2.兼职人员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0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2012年,我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共主动公开信息85条,其中机构职能方面2条,占总体比例2.4%;政策法规方面1条,占总体比例1.2%;规划计划方面2条,占总体比例2.4%;业务工作方面4条,占总体比例4.7%;部门工作动态64条,“法治周村”建设简报12期,占总体比例89.4%。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工作渠道,进一步发挥电视台、报刊等媒体的作用,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对各科室工作人员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争取将更多涉及群众利益的信息及时公开;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单位负责人:柏林成填表人:胡月琴联系方式:6195148    填表日期:2013年 1月22日

  附件2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表

  单位:周村区司法局填报时间:2013年1月22日

  

姓名

职务

工作电话

移动电话

备注

部门分管

负责人

刘恒林

党组成员、

副局长

6195105

13573388270

工作机构

名称

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保密审查

负责人

梅玉亮

办公室主任

6195109

13561652176

联系人

胡月琴

政工科副科长

6195148

1386932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