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统计局
  • 法定职责
  • 领导分工
  • 内设机构
  • 所属事业单位

        

         区统计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统计工作法律、法规、政策,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研究制定全区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并监督实施;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及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二)建立健全全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按照国家、省、市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制定适合全区情况的统计制度;组织实施国家统计标准,拟定全区有关统计标准;组织管理全区统计调查项目,审核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及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审核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指导部门统计工作。

  (三)根据国家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拟订全区的实施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统一组织协调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及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汇总整理全区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全区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四)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五)建立并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制定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部门统计数据库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

  (六)管理市统计局、区财政划拨的统计事业费。

  (七)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学研究、统计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 姓名:

    张连喜
  • 简历:

    男,汉族,197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
  • 职务:

    党组书记、局长
  • 分工:

    主持局全面工作,主持机关党支部工作。
  • 姓名:

    田明
  • 简历:

    男,汉族,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专科学历。
  • 职务:

    党组成员、正科级干部
  • 分工:

    分管农业农村统计,批零住餐、规上服务业统计,文化产业。机关党建工作,工会、精神文明,负责局党组安排和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
  • 姓名:

    丁宁
  • 简历:

    男,汉族,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 职务:

    党组成员、区统计普查调查中心主任
  • 分工:

    分管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业统计调查,统计执法工作;分主持区统计普查调查中心工作,分管普查,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统计执法,统计网络管理和安全。负责局党组安排和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
  • 姓名:

    王晓飞
  • 简历:

    女,汉族,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 职务:

    党组成员、副局长
  • 分工:

    分管国民经济核算,综合统计,工业、能源、科技统计。负责局党组安排和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
  • 姓名:

    刘宗保
  • 简历:

    男,汉族,197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专科学历。
  • 职务:

    党组成员、区统计普查调查中心副主任
  • 分工:

    分管住户调查、工业出厂品价格指数,名录库,1%人口抽样调查,设管,劳动工资、用工调查、劳动力调查,妇联、妇儿监测,负责局党组安排和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
  • 姓名:

    孔丽媛
  • 简历:

    女,汉族,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 职务:

    党组成员、副局长
  • 分工:

    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财务、组织人事、意识形态、宣传、保密、档案、政务公开、扶贫等。主持局办公室工作。负责局党组安排和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负责综合文字材料、理论中心组、出纳。
  • 名称:

    办公室
  • 负责人:

    孔丽媛
  •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东路201号612室
  • 电话:

    0533-6195313
  • 职责:

    负责文电、会务、督查、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应急、值班、安全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建议提案办理、机关综合性文稿和信息化等有关工作。拟订全区统计工作规划、政策、制度和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管理国家、省、市拨付的统计系统事业费。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承办协助管理各镇(街道)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区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局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负责推进本系统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编制系统内权责清单,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建立并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指导各镇(街道)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 名称:

    综合核算科(挂统计执法科牌子)
  • 负责人:

    刘斌
  •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东路201号613室
  • 电话:

    0533-6195418
  • 职责:

    负责对全区国民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监测预警,分析研究经济社会重大问题,提出宏观调控咨询建议。对统计数据的使用和提供进行管理、审核、评估。汇总、整理全区经济、科技、社会综合性统计资料,负责统计数据发布。负责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承担地区生产总值、投入产出、资金流量、国际收支、资产负债和资源环境核算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开展区域经济核算工作。编制经济循环账户,综合整理和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依法监督涉外调查活动。负责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负责执行行政执法相关政策标准、违法案件查处和本辖区执法工作,集中行使法律法规明确由区级承担的执法职责。依法审核统计计划、调查方案。组织实施对全区统计工作的监督检查,受理统计违法举报,预防和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 名称:

    工业能源科
  • 负责人:

    赵晓萌
  •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东路201号613室
  • 电话:

    0533-6195340
  • 职责:

    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工业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负责组织实施全区能源、资源、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对全区主要耗能行业节能和重点耗能企业能源使用、节约以及资源循环利用状况的统计监测。贯彻执行全区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统计报表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节能目标责任考核、生态文明考核、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应对气候变化考核。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 名称:

    周村区统计普查调查中心
  • 负责人:

    丁宁
  • 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东路201号
  • 联系电话:

    0533-6195417
  • 职责:

    第一条 根据统计工作领域法律法规及规章、区统计局“三定”规定及相关机构编制管理文件、省市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工作有关文件,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周村区统计普查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区统计普查调查中心),为区统计局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三条 区统计普查调查中心在区统计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统一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结合中心的工作任务和特点,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 第四条 区统计普查调查中心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区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建设、维护和管理。 (二)承担全区联网直报调查单位的申报审核与统计管理,牵头组织实施全区“准四上”企业统计制度。 (三)开展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承担普查和统计调查数据处理、数据发布和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四)组织实施全区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和分析及乡村振兴等统计监测和分析等工作。 (五)组织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服务业、贸易业、科技、人口和就业等调查。 (六)承担高质量发展监测和新经济等监测工作。 (七)组织实施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统计监测和经济社会重大问题专项调查等工作。 (八)承担国家统计局淄博调查队部署的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劳动力、粮食、畜牧业调查,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等有关任务。 (九)承担区级统计信息系统及网络的运维和管理工作,承担全区统计信息系统数据管理和统计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统计大数据应用、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技术支撑工作。 (十)建立各专业数据质量全流程管控体系,组织开展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的相关辅助工作。 (十一)完成区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