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周村区2024年中医医疗机构监督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6MB2798220K/2024-543073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5 发布机构: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周村区2024年中医医疗机构监督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4-01-15
  • 字号:
  • |
  • 打印

中医医疗机构监督工作是医疗卫生监督的一部分,是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后,我区积极推进中医诊所备案工作,截止到目前已经备案中医诊所12家。为提高中医诊所相关人员依法执业意识,有效防范各种违法行为发生,经研究,决定对全区中医诊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一、检查日期

5月中旬。

二、检查内容

(一)备案信息情况。中医诊所的人员、诊疗范围、名称、地址等实际设置情况是否与备案事项相符。

(二)依法执业情况。是否建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公示台,医师执业资格情况、药剂人员资质情况。

(三)规章制度建立执行情况。是否建立处方管理制度、医疗文书书写保管制度、药品保管使用制度等。

三、违法行为查处

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良执业行为,将进行不良执业行为计分,达到立案标准的,予以立案查处。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