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周村区2024年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索引号: 11370306MB2798220K/2024-543067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1 发布机构: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周村区2024年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4-01-11
  • 字号:
  • |
  • 打印

依据《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其在加强生活饮用水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简称涉水产品)的监督管理,保证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城乡居民身体健康方面的作用,结合本区实际,制定2024年周村区生活饮用水卫生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一、工作内容

开展涉水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对辖区内销售涉水产品的商场、专卖店的监督检查,做好涉水产品型号、规格、卫生许可批件、销售商的登记管理,对违法违规生产、销售涉水产品的行为,依据法律法规严厉查处,确保消费者买的舒心、用的放心。

二、工作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1-3月份)。结合区卫生健康局总体要求,按照我区工作实际,利用各种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做好卫生监督员的动员和培训工作。

(二)自查自纠阶段(5-6月份)。涉水产品经营单位对照《淄博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关于对全市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者进行备案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认真整改。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涉水产品经营者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现场指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三)监督检查(4-11月份)。对辖区内相关涉水产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查处、通报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和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应达到100%

(四)总结评估阶段(12月)。对全区涉水产品卫生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进行考核评估,分析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取得的成绩,反思在部门分工与协作方面存在的不足,补齐短板,探索建立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202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