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周村区2024年放射卫生监督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6MB2798220K/2024-543071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1 发布机构: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周村区2024年放射卫生监督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4-01-11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改善放射工作人员及患者工作场所劳动条件和就医环境,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我区制定全年放射诊疗工作计划如下:

一、召开放射诊疗单位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一季度)

对各放射诊疗单位放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主要培训《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管理档案建立等内容。

二、督导各放射诊疗单位自查自纠(二季度)

下发《关于对全区一级(含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及镇卫生院开展综合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按照《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自查自纠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情况和整改材料要留档备查。

三、现场检查(三季度)

检查组采取现场核查、调阅相关医疗文书资料等方式对医疗机构医疗卫生专业方面情况、传染病监督专业方面情况、放射卫生监督专业方面情况、妇幼健康监督专业方面情况进行综合监督检查。

四、督导整改落实总结(四季度)

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督导前期检查发现问题单位整改落实,切实起到检查一家,整改一家,提高一家的目的。

 

 

                           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202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