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周村区卫生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MB2798220K/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3-30 发布机构: 周村区卫计局

周村区卫生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0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卫生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区卫生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周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和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部门微信等各类平台,结合部门职责,切实做好卫生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与社会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卫生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单位内部年终考核项目。按时完成并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材料,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系统各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学习和培训,使干部职工真正掌握和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2、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围绕局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有关卫生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群众满意医院”的开展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了解和理解。我局还专门设立了微博,及时对公众热点进行互动交流,回应社会关切总计43条。

  3、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2015年,我局突出行业作风建设,激励全区医院改进医疗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组织开展了首届“群众满意医院”评选活动。18家医院制作宣传短片,在周村电视台、“中国周村”手机客户端、“掌上周村”、“周村卫生”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播,组织开展网上投票工作,首日破3000票,截止投票结束突破130000票。同时,我区人民医院与省立医院达成合作协议,成立“山东省立医院集团周村医院”的信息一经发出,便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同时,在政府网站重点公布了卫生局各项业务办理服务指南,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4、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15年,我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主动在政府门户网站卫生局平台上公布了年度重点工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部门责任清单》和业务办理服务指南等重要信息60余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5、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2015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6、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局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7、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8、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提交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保密审查,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层层把关,落实责任。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本年度无泄露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信息被公开。

  9、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2015年,我局大力加强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及时地公开有关信息,较好地完成了2015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利用院内电子显示屏以及电子查询机等方式,推进了医疗服务收费等相关信息公开。

  1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政府信息的保密性尺度较难把握。

  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调整充实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大对各科室信息公开考核力度,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态势;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做好学习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全局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三是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层层审查把关。

  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2016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