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周村区卫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6MB2798220K/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15 发布机构: 周村区卫计局

周村区卫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5
  • 字号:
  • |
  • 打印

周村区卫计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区政府:

  2016年以来,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做到了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为社会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3名兼职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单位内部年终考核项目。按时完成并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材料,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重新修改公布了《周村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照要求主动公开了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公文法规、执法依据、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服务事项等,并根据内容做了详细地说明,主动公布了咨询、监督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经过单位保密审查,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按时完成并向相关部门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材料,做到了经常性工作信息、动态工作信息及时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其中通过微信平台公开政府信息35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3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按季度进行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自2016年三季度起每季度向社会公开公示饮用水水源、供水厂出水、管网末梢水等饮水安全状况;全面推动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健全公开目录,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为保证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本局设立了信息公开监督电话6195362,及邮箱zcwsjbgs@163.ocm,主动接受监督。

  注重做好政务舆情监测工作,对涉及本辖区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回应社会关切。同时注重对各类新媒体的妥善运用,使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论引领更加便利。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培训工作缺少安排部署;三是对于各类媒体的运用不够完善。

  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对各科室信息公开考核力度,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态势;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做好学习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全局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三是继续学习使用各类媒体平台,更好发挥媒体作用。不仅要注重运用主流媒体,畅通媒体采访渠道,还要及时跟进新媒体的广泛运用,扩大政策信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016年,我局将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务信息、政策解读、服务指南等内容能够第一时间、多渠道、多形式展现在群众面前。

                                    2017年3月15日